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16 10:09: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现公布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2019年,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2019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党中央国务院政务公开决策部署以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体系,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公开平台建设、政务舆情回应、政府数据开放等重点工作。2019年,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了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现代治理能力。

  一是主动公开及平台建设方面。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设置“政务公开”专栏,包括政策法规、政策解读、重大项目建设、财政预决算、信用信息双公示、普法教育等方面内容,2019年共主动公开信息1392条。同时,不断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新浪微博等推送3759条图文信息,主动发布城管重点工作情况和便民信息,并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获得广泛的关注和支持。

  二是依申请公开方面。2019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3件,均严格按规定办理及回复。其中予以公开7件、部分公开2件、不掌握相关信息11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3件。

  三是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已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公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指南和公开目录,主动公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信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政务舆情回应等工作协调联动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四是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19年,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系统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有关要求,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够深入、办理效率不够高等不足。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信息公开规范意识,提高依申请公开办理效率,持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