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2深圳光影艺术季作品公开征集活动

日期:2022-07-22 18:38:5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升深圳城市魅力,推动夜间经济发展,丰富夜间文化生活,打造国际一流的光影艺术品牌和光影之都城市名片,提升深圳城市魅力和国际影响力,2022深圳光影艺术季活动将于2022年12月16日(周五)至2023年2月19日(周日)举办。    

  为强化光影艺术与公共空间的互动关系,鼓励艺术工作者、高校青年艺术家广泛参与作品创作,本届光影艺术季将秉持开放包容的原则,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艺术作品。

  一、活动名称

  “2022深圳光影艺术季”作品公开征集活动

  二、活动框架

  (一)主办单位:深圳光影艺术季组委会

  (二)承办单位:亚洲数据集团/华彩盛世(深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三、征集对象

  国内外独立艺术家、美术艺术类院校师生,以及相关艺术设计机构、团体、企事业单位等。为积极探索深圳光影艺术季活动产学研发展,本届特设“青年艺术家绿色通道”,鼓励院校学生参与,即在校青年艺术家作品中获得最高分的1件作品将直接获得落地展出的机会。

  四、作品要求

  (一)参选作品属于光影艺术范畴,表现形式及风格不限(包含但不限于装置、雕塑、投影、媒体立面、沉浸式空间、视觉影像等)。

  (二)参选作品需按照艺术场景化的手段在地创作,需保证作品为国内首展或结合深圳在地创作(借展或原作二次创作的作品须备有首创、首展相关说明),承诺不存在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相关法律纠纷。

  (三)参选作品需注重艺术性、互动性、创新性、公共性、安全性,并充分考虑光影作品白天的美感以及与人、环境、自然的融合,尽量做到不破坏周边原有基础设施,并适应3个月以上的户外环境展出。

  (四)参选作品如果兼具城市家具功能,需在满足以上条件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人群的体验感、使用方式和家具的服务功能以及光影艺术表达等要求,具备坚固性、安全性、安装性并适应6个月以上的户外环境。

  五、征集时间及提交方式

  (一)征集时间:

  2022年7月22日(周五)至2022年9月9日(周五)

  (二)提交内容:

  1.报名表。须提交签名版的PDF文档。

  2.真实身份证明。参选人/团队投稿须附身份证明(身份证/护照扫描件),或者营业执照等合法有效文件。参与“青年艺术家绿色通道”的院校学生须额外提交在校学生证复印件或在校电子学生证。

  3.设计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作品概况。可包括作品名称、设计理念、作品简要信息、参选人/团队简介等内容。

  (2)作品设计图纸。可包括意向说明图、作品效果图、安装结构图等内容,并详细说明各部分规格、色彩、材质、尺寸等信息。图片格式统一为jpeg,分辨率为300dpi,以A4幅面白底绘制,亦可制作3D动画视频短片及其他有助于说明设计意图的材料,分辨率为1920*1080p的MP4格式。

  (3)作品详细预算。包括基础设施,人工、运输安装、维护以及有关的任何额外费用。

  4.其它。参选人/团队认为需要提交辅助说明的相关材料。

  以上材料均提供电子版。

  (三)提交方式

  1.参选人/团队将报名表、真实身份证明、设计方案等文件资料放入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为“2022深圳光影艺术季+姓名/团队名称+作品名称”,压缩后发送至深圳光影艺术季组委会官方邮箱:glowshenzhen@cgj.sz.gov.cn ,邮件标题与文件夹标题命名相同。

  2.活动不收取报名费,报名时,请留下真实姓名、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及需要注明的其他事项,以便后续联系。

  六、作品评选

  为保证评选工作公平公正,收到作品后,由主办方进行整理筛选,确保所提交的作品符合征集要求。完成整理筛选后,主办方将组织评选委员会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确定入选作品。

  七、奖励办法

  (一)入选作品

  1.荣誉证书。主办方将为入选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2.落地支持。作品入选后,主办方将与参选人/团队沟通落地事宜。若作品满足落地条件,策展单位将根据本届光影艺术季策展需求,以作品采购、展览服务等方式支持入选作品落地,由参选人/团队负责作品的制作与实施落地。为大力扶持“青年艺术家绿色通道”计划,主办方将为院校学生创作的分数排名第一的作品提供全方位支持,包括额外的策展与执行支持。

  3.宣传支持。主办方将为优秀及特色作品提供展览宣传支持,并有机会推荐至国内其他城市、商圈、国际知名灯光节展览及商业转化等,其参选人/团队有机会受邀参加第三届光影艺术论坛。

  (二)落选作品

  落选作品将进入作品备选库,颁发电子参赛证书,下一届深圳光影艺术季作品征集活动可深化后再次投稿。

  八、资料获取

  (一)2022深圳光影艺术季作品征集报名表

  (二)2022深圳光影艺术季概况

  (三)深圳光影艺术季过往资料及视频

  资料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CrURnHSQWWfM2bqaRa6qA提取码:Glow。亦可添加“深圳光影艺术季”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详情。

  九、注意事项

  (一)参选人/团队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保证参选作品的原创性,保证对参选作品拥有排他性且完整的著作权。

  (二)参选作品未涉及任何诉讼,未侵犯他人任何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姓名权、名称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合法权益。

  (三)参选作品不得含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任何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以及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的内容。

  (四)落地作品所涉及的知识成果归主办方与参选人/团队双方共有,主办方对参选作品有展览展示、研究评价、摄影摄像、结集出版以及宣传推广的权利。所有应征方案均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五)由于病毒、黑客攻击,以及其它人为干扰、突发事件、不可抗力或者一些主办方无法控制的因素,在严重影响到活动的管理、安全、评审、公正性等情况下,主办方有权单方面推迟或取消部分和全部活动。参选人/团队提交的参选作品在方案展示和公开展览过程中可能发生设计元素、图案、版式等自主知识产权被侵犯并对参与主体造成损失的,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仅配合、协助参选人/团队进行维权。

  (六)评选结果将于2022年10月在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官网及“深圳光影艺术季”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

  (七)获得落地支持的投稿作品,参选人/团队须参与后续作品落地过程中的设计深化、作品实施等,如因参选人/团队自身原因导致设计深度无法达到落地要求而不能落地的,或因参选人/团队自身原因导致的无法及时配合主办方提供落地支持而无法在本届深圳光影艺术季开幕前顺利落地的,均视为参选人/团队主动放弃本次活动提供的作品落地支持机会。

  (八)凡报送作品参选的参选人/团队,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征集方案的各项规定及要求,并对其作品承担所有责任。若参与者违反上述条款,则主办方有权立即取消参选人/团队参选资格,收回已经给予参选人/团队的奖项和权益,由此引发的任何法律诉讼、法律责任和财产损失均与主办方无关,由参选人/团队承担。

  (九)主办方对本次公开征集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深圳光影艺术季组委会

  2022年7月22日

  (联系人:卫  远,13824330322,吕宇昂,18825100802;曾  馨,15625757173,zengxin@it-works.com.cn)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