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深圳市下坪环境园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2-11-30 09:22:1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有效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下坪环境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月活动。

图片9.png

  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下坪环境园组织开展电气消防专项检查6次,通过严格仔细排查,发现安全隐患29处,均已督促整改完成。下坪环境园将持续加大对各驻园企业的监管力度,坚决从源头遏制事故的发生。

  二、举办11·9消防安全月专题培训

  11月9日,为进一步提高园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宣传责任,围绕年度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下坪环境园制定发布《深圳市下坪环境园关于开展“11·9”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的通知》,邀请第三方消防安全专家,在下坪片区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办“11·9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各驻园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员、作业人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有效提高了园区各单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10.png

  三、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下坪环境园组织各单位应急队伍开展突发事故火灾救援联合应急演练2次。

  11月8日下午,下坪环境园下坪片区应急一队与郁南片区应急二队在郁南片区2号办公楼开展联合性火灾逃生疏散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突发火灾事故”为背景,开展了联动救援演习。

图片11.png

  11月9日下午,下坪环境园组织下坪片区利赛应急队伍在新集气站开展火灾爆炸事故救援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模拟车间空压机处因设备故障遇高温设备引发火灾爆炸事故为背景,共集结应急救援队员15人。

图片12.png图片13.png

  通过消防实战演练,有效提高各应急队伍遇突发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协作能力,也有助于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全力提升应急救援作战水平。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