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到龙岗能源生态园调研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9-08-06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8月5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带队赴深能环保龙岗城市能源生态园现场调研,专题研究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深能环保董事长孙川等领导陪同参加调研。

  王国宾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龙岗城市能源生态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在工程建设项目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设计方案汇报,与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团队和辖区政府、街道有关负责人就打造一流的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全面提升龙岗城市能源生态园周边环境品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国宾局对龙岗城市能源生态园项目各项建设的推进力度表示肯定。他指出,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深圳可持续发展大局,各级城管部门和深能环保公司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这项工作。龙岗城市能源生态园是目前我市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在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一方面要坚持质量第一、品质优先,对标国际一流,采用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管理手段,建成全国环保设施的标杆,对市民全面开放,接受群众监督,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另一方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在厂区内预留足够的空间,精心策划参观路线,同步规划建设一流的垃圾分类科普、自然教育场馆和餐饮、娱乐等配套服务设施,将龙岗城市能源生态园建设与周边森林、水面等生态保护工作有机结合,对整个片区统筹开展环境品质提升,打造风景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集科普教育与休闲娱乐于一体、功能与服务相结合的能源生态园。让市民走得进去、坐得下来,看的过瘾,在寓教于乐中学到环保知识,了解垃圾处理技术,彻底颠覆对传统垃圾处理设施的固有印象,未来让这里成为深圳市民新的“网红打卡地”。

  调研期间,王国宾局长还到龙岗城市能源生态园项目现场检查了安全生产情况,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前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加强监管,提高工作人员的自我保护和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到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好施工质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目标。

在龙岗城市能源生态园建设项目部座谈交流

现场检查龙岗城市能源生态园建设安全生产情况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