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9-04-15 18:02: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15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安全技术专家,赴下坪填埋场、城市废物处置中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树立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预防预警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垃圾处理设施安全运行。

  王国宾局长一行首先来到下坪填埋场应急抢险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入场道路、隧洞出口、截洪沟和垃圾挡坝等工程的建设进度,对工地施工作业管理、安全生产制度以及下坪场生产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随后在抢险工程项目部听取下坪场和施工单位有关工作进展汇报,对持续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国宾局长指出,下坪场是全市最大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也是全局系统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各有关单位要深刻汲取“4·11”惨痛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度汛方案,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做好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做好自我防范措施,决不能有侥幸和冒险心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局安监部门和下坪场要切实加强现场垃圾填埋运行和施工监管,督促施工单位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同时,下坪场要以这次应急抢险为契机,对标最高最优最好,对场区进行全面升级,以一流的技术、严格的管理和优美环境颠覆人们对垃圾填埋设施的既有印象,为垃圾处理设施改造树立新的标杆。

  在城市废物处置中心,国宾局长实地检查了园区环境和重点区域施工作业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以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与处置中心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就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全面开展园区改造提升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他要求,处置中心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建立一整套管用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事故源头防控。同时要按照一流标准,加快推进卫生处理厂全面改造提升,对生产过程实施全面的除臭和密闭化处理,同时按照去工业化的理念,打造花园式厂区和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

  王国宾局长强调,局系统各单位必须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由“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安全生产责任环环相扣、到岗到人。针对近期可能发生的降雨情况,局监办要立即会同各单位全面做好防御,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排查,对发现问题和隐患现场解决,坚决整改到位,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确保全局汛期安全万无一失。

现场检查下坪场应急抢险工程安全管理情况

听取下坪填埋场应急抢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现场检查处置中心园区环境和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情况

与处置中心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