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城管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组织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日期:2018-07-27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反应速度,强化应急处置能力,7月25日和26日,市城管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组织开展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专项应急演练和山地救援应急演练等专项应急演练。

  7月25日上午,组织开展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专项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接到市民来电报告发现野鸟异常死亡疑为发生动物疫情的情景下的应急处置工作,模拟现场设在华侨城湿地公园,由高虹副主任担任演练总指挥,综合与救护部救护业务负责人、西坑基地负责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员等相关人员共计7人参与演练。演练从9点45分模拟接到市民来电报告开始,到11点10分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持续约一个半小时,实战模拟信息接报、现场临床诊断检测、封锁隔离现场、对事发地进行消毒、对异常死亡野鸟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扩大现场采样检测等过程,顺利完成信息接报处理、应急队伍和装备集结、信息报送、现场指挥、应急处置、解除应急响应等演练科目。

  7月26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山地救援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登山游客误入自然保护区内迷路后发出求助信息的情景下的应急处置工作,模拟演练现场设在大鹏半岛市级自然保护区,由高虹副主任担任演练总指挥,综合与救护部综合业务负责人、规划与救护部保护区和湿地园业务负责人、大鹏半岛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大鹏半岛市级自然保护区巡防队员等相关人员共计25人参与演练。演练从10点10分模拟接到市城管局下达的救援迷路登山游客指令开始,到11点20分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持续约一个小时,顺利完成信息接报处理、应急队伍和装备集结、信息报送、现场指挥、应急救援等演练科目。

  高虹副主任对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高虹副主任表示,本次专项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相关人员反应迅速,现场处置得当。下一步,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各类应急情景,加强实战演练,不断增强我中心应急能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