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冯增军副局长组织开展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突发事件“双盲”应急演练

日期:2018-07-09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6月26日晚间,冯增军副局长组织开展了市城管局突发事件“双盲”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采取“双盲”演练方式,即事先不通知具体时间地点和演练内容,目的是检验局属相关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市城管局冯增军副局长任演练总指挥,局办公室、综合处、公园管理中心、环卫处、监察支队、监督指挥中心、绿化处、灯光中心等相关处室和单位参与演练。深圳市应急管理学会专家组也参加演练活动并将出具评估报告。

  晚上19时30分,市城管局总值班室临时发出通知,请有关处室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在20时30分前赶赴指定会议室参加紧急会议。20时35分,冯增军副局长宣布应急演练正式启动。

  此次演练模拟全市受暴雨影响引发了系列突发事件,主要围绕行道树倒伏、路灯故障、垃圾流散等事故,共设置了4个场景。各参演单位必须根据场景里的“突发状况”,即时调配相关的专业队伍和设备车辆赶赴预设“事故现场”。演练总指挥在市局总值班室通过小型应急移动终端观看各单位队伍集结情况,通过定位系统查看各单位移动轨迹,通过对讲机听取各单位实时情况汇报。

  从演练情况看,参演单位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比较熟悉,对应急预案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各专业队伍反应迅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装备齐全、训练有素。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立即就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了初步点评,对参演队伍认真的态度和积极的响应表示肯定,但也指出此次演练在组织保障、演练流程和单位配合间仍存在一定问题,需进一步改善。

  演练总指挥冯增军副局长也就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他表示,此次演练参演单位总体表现良好,检验了应急队伍的物资保障、联动协调和反应能力,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将由监督指挥中心牵头,进一步完善应急通讯架构、修订市局应急预案和持续加强各类各级“双盲”应急演练,各单位要按要求完善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应急队伍的管理和培训、及时高效落实应急信息传递工作,共同推进我局应急能力建设,使我局的应急队伍成为全市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之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