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城管局(林业局)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日期:2018-05-08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18年5月8日上午,市城管局党委副书记丘孟军主持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安监组长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我局的三防和危险边坡防治工作,通报了今年汛期气候趋势和气象灾害风险预测,并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二季度历来是事故高发易发期,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严阵以待、恪尽职守、主动作为,研究探索更高效科学的安全措施,强化监管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打好二季度和全年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持久战”和“攻坚战”。

  一是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把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安全稳定作为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真正做到居安思危、常抓不懈。要坚决杜绝只喊口号只发文件不抓落实、只见表态只做表面文章不见成效的工作作风,确保真正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充分查找本单位和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紧密结合本单位事故防范重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始终保持狠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严抓的力度,深入最前线,深入风险高、隐患多的重点区域,确保不排除风险隐患不撒手,不解决问题不罢休。要确保抓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责任上身、工作上心,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安监分管领导和安监人员要真正对本单位、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和监管力度,以更严密、更科学、更有效的举措防范事故发生。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到以下“五个加强”,确保我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要加强汛期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确保汛期安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超前谋划部署三防工作,突出加强三防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值班值守,以最全面、最有效的防御准备措施防范汛期事故发生;二要加强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消防安全。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聚焦防大火、紧盯控小火”的要求,提前做好夏季消防的各项防控措施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强消防和火灾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严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三要加强施工作业全过程监管力度,确保生产作业安全。迅速组织开展城市管理领域涉及的市容、灯光、园林、绿化、环境等品质提升工程、建筑施工以及零星工程等施工作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更严更有效的措施确保我局不发生施工作业安全事故、减少城市管理行业领域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加强运用科技创新技术,确保安全管理上水平。深刻认识科技强安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主动寻求依托科技创新技术加强在防事故、除隐患以及发生突发性事件或事故后的应急救援等方面的专业技术运用,促进安全管理整体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五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到位。把日常实际工作与安全教育培训紧密结合起来,以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导向,以及“安全生产月”活动、“美丽深圳”平台、联防联动应急实战演练、平安公园建设、公园文化走廊、各领域品质提升工程、城中村整治等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三防、消防、风险隐患治理等一系列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教育培训,综合采用多式多样、实用高效的系列宣教手段提高职工干部、市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