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城管局举办2018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日期:2018-04-03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了让广大职工干部在突发事件、安全事故中能够熟悉掌握自救互救知识,2018年4月3日下午,市城管局专门邀请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市政协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应急管理分会副会长张洪老师,及副主任护师许波医生对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及其二级单位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安监组长、安全员共计180人开展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培训主要就日常生活必备急救知识和现场紧急救护处置技能CABD(C:胸外心脏按压技术,A:徒手开放气道,B:口对口人工呼吸,D:点击除颤)等应急救护专业知识进行授课学习。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是安全生产领域减轻意外伤害、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威胁降低到最低限度的有效举措,使参训人员学会和掌握了在伤病者黄金急救时间里应当采取的急救步骤和动作要领,在紧急时刻为伤病人员提供初步、及时、有效的救治技能,对提升全局系统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护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和积极作用。

  培训结束后,局综合处(安监办)就培训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及时消化吸收应急救护知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好应急救护知识对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的重要意义,也是保障意外事件和危重病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为伤病者提供最有效救助,在紧急关头使更多宝贵生命得到有效保护的重要技能。各参训人员除了要及时消化吸收本次培训内容,还要积极主动查找有关资料,扩充学习范围,巩固培训效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二是扩大效果,加强宣教,迅速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教育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培训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和本行业业务特点,制定培训计划,及时组织本单位职工、外包服务单位和本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行业监管单位和部门要将相关培训内容和要求压实落实到各区相关部门,督促其做好相关培训工作;同时积极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对应急救护知识进行大力宣传,确保将宣教培训效果扩展到整个城市管理系统,共同维护安全生产稳定可控大局。(局安监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