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城管局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18-01-30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月29日上午,王国宾局长主持召开市城管局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1月份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对2018年2月份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局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易发、多发、高发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安全。

  一是加强火灾防控。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查找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火灾防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落实用电用气、森林防火等火灾防控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和春节前后公园、林区景区、物业等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管控,强化林区火源管制和火灾隐患排查,加强管养和安保等单位员工宿舍的消防安全检查,严格活动板房芯材达到A级防火要求,并切实将火灾防控工作要求不打折扣地传导到各区、各街道、各企业,压实责任,加强宣教,全力防范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要严防严惩本单位和行业领域追赶年度生产指标违规违章的生产行为,切实按照国家、省、市和我局有关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制定详细检查方案,深入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或重大的隐患要做好专人监控和针对性的管控措施,确保隐患整改或管控到位;环卫、绿化、灯光、市容、园林、执法等行业监管单位要切实落实监管职责,全面做好各项安全管控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路面、建筑外立面清洗、路灯和景观灯维护、清扫保洁、绿化等施工作业安全,下坪填埋场等春节不停产的单位要做好领导带班、专人值守等值班安排,具有重点危险作业的单位要确保各项应急准备和处置措施落实到位,节后各单位要全面做好复工安全检查,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和春节前后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三是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控。春节期间公园、景区等场所群众出行和花卉展览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增多,公园管理中心要统筹加强各公园特别是莲花山、园博园、深圳湾等游玩集中人数较多的公园的安全管控,公园系统、仙湖植物园、梧桐山风景区、大鹏地质公园等景区景点单位要提前分析研判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积极联合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做好预警预测和联防联动机制,制定针对性措施和详细规划,加强人流、车流、游乐设施、森林防火等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安保人员、值班安排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严防群体性事件和踩踏等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保证管辖物业春节期间水电、燃气等易引发事故的设备关闭,安保巡查人员到位,外出人员要保障出行安全,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局安监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