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城管局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日期:2017-11-16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17年11月15日上午,市城管局丘孟军党委副书记主持召开了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安监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专门学习了国家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城管局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总体情况,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但行业安全监管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管理问题仍然突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努力,以一刻不放松的态度,进一步增强责任、强化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市城管局第四季度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统一融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找准新方向、立足新起点、顺应新形势,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二是要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抱着一刻不放松和永不言胜的工作态度,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松劲、不歇脚,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运用党的十九大前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对集中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整治,对隐患整治和风险管控的有效性开展“回头看”检查,切实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继续突出强化重点行业、高风险区域的安全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落实好责任制考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做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预防措施到位、检查督导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全力确保市城管局局第四季度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

  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确保做好今年迎考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分工、周密部署,全面、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迎考工作,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涉及的工作内容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尽快完善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生产会议、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行业安全管理等考核涉及的方案、通知、总结、报告、纪要、清单、记录、影像等资料,保证档案资料和考核重点工作经得起检查、经得起考核,确保今年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