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日期:2017-08-09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17年8月9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了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丘孟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城管局上半年安全生产总体情况,部署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安监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强化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第三季度和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丘孟军同志要求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只停留在开会发文上,要重在抓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一刻不放松的态度、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具体要求如下:一是要认真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市城管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要深化安全生产突出隐患的攻坚治理,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管控力度,在深入评估风险源(危险源)和排查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实现风险源和安全隐患的清单化管理;同时要加强对安监人员的专业化培训,提升安监人员辨识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的专业化水平,梳理明确在行业安全监管中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规范安全生产行为,逐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切实解决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三是各单位要全面落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加强汛期的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应急抢险机制体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装备、队伍的配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的“实战”场景模拟演练,提高应急组织指挥水平、应急人员综合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