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日期:2017-05-16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12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了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丘孟军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贯彻了近期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安监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第一季度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继续保持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及人员零伤亡的目标,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强化措施,要按照“城市质量提升年”的要求和国务院、省市的工作部署,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二季度和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坚守红线,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主体和行业监管责任,采取切实有力有效的举措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我局人员密集场所、公园景区景点、山塘湖泊、山边临时窝棚、违章建筑和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安全,做好树木倒伏、路灯杆倒塌漏电、山体和绿化带边坡塌方、垃圾堵塞等隐患的排查治理,加强应急预案的完善、熟悉和演练,确保汛期队伍、物资、设备准备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三是提前做好夏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开展以火灾防控、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等为重点的夏季消防检查,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和逃生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四是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单位要继续突出抓好特种设备、游乐场所、地质灾害、户外广告、森林防火、道路绿化、路灯、环卫、垃圾填埋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专项整治,对重点区域和高风险区域要进行地毯式排查,要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切实解决行业安全管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五是继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教育培训与实际工作、理论知识与实战演练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和法律法规等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促进我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安全保障。(局安监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