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大运会病媒生物控制应急队伍现场集中演练

日期:2011-07-08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做好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病媒生物控制保障工作,提高病媒生物控制应急队伍的技术水平和现场防控能力,以应对赛事举办期间可能发生的媒介传染病疫情,保障即将到来的大运会病媒生物控制保障工作不出纰漏,我局于7月8日上午10时在笔架山公园组织市、区城管、爱卫及市疾控部门开展了大运会病媒生物控制应急队伍现场集中演练,共16支应急队伍,300余人参加了演练,叶果副局长出席并发表了讲话。演练分为队列展示、领导动员讲话、药物器械演练三部分,应急队伍现场操作演练了大型消杀特种车辆、大功率喷雾、超低容量喷雾、热烟雾机等器械。叶果副局长在讲话中再三强调了做好大运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求下阶段各区要全面落实迎大运除虫灭鼠全民突击行动:一是在全市范围内动员各行业、单位进行环境整治,大搞环境卫生,清理蚊蝇等“四害”孳生地;二是组织开展“除虫灭鼠统一行动周”活动,全面进行消杀工作,降低蚊蝇鼠密度;三是抓住重点,加大对餐饮行业、农批市场、建筑工地、城中村、排水管网、花卉集散场所、住宅区的消杀力度,解决当前防治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还要强化各大运场馆、接待宾馆、重要非竞赛区及其周边2公里保障区的防控措施,希望通过专业化防治和群防群治相结合,建立完整、有效的病媒生物控制管理体系,确保大运会顺利举行。(局爱卫处 刘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