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视频会议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3-30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10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主持召开全市城管系统视频会议,与各区(新区、深汕合作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视频连线,就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张国宏,局领导周瑶伟、机关党委副书记吴江天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新区、深汕合作区)城管部门汇报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王国宾局长听取汇报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城管部门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辖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聚焦环境卫生、公园管理、城管执法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对前一阶段全市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要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局党组对全市城管干部职工,特别是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的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国宾局长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城管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将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一是各区要继续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要强化生活垃圾清扫清运,特别是对社区、广场、城中村、老旧住宅区、集贸市场、公园等区域,要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全面清理暴露垃圾和卫生死角,坚决杜绝脏乱差现象。要强化生活垃圾转运和处理的全面消毒,增加清洗、消杀和消毒频次,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减少病毒滋生和传播。

  二是要突出做好对环卫工人的防护措施,尤其是一线作业人员个人防护必须落实到位。要强化防护物资保障到位,市区城管部门必须共同努力,穷尽一切办法保障环卫一线作业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环卫工人解除后顾之忧。要强化监督检查到位,加大巡查指导力度,压实环卫作业企业的劳动保护责任,确保环卫工人规范作业、安全作业。

  三是持续加强公园和绿道的管控力度。全市所有公园、绿道人员进入必须佩戴口罩,关闭公园内各类封闭式场所及游乐设施,认真细致做好对市民游客的宣传、解释和劝导工作,切实防止人员集聚。对人流量较大的公园和绿道加强监测,根据人流量的变化采取临时闭园等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四是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聚焦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典型事例,大力宣传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级党组织、城管党员干部职工的感人事迹,持续加强健康宣教,引导市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坚定必胜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