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率队赴下坪场开展大坑水库安全隐患治理督导检查工作

日期:2021-04-25 10:17:4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建设局质安站率队赴下坪场开展大坑水库安全隐患治理督导检查工作,实地调研大坑水库报废及相关工程施工现场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邝龙桂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图1.jpg 

  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大坑水库报废及相关工程项目总体设计及实施计划、环卫科普馆设计方案、下坪场安全隐患治理抢险救灾工程等工作汇报,并与下坪场就大坑水库报废及相关工程项目整体规划、施工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图2.jpg

  邝龙桂同志就大坑水库报废及相关工程项目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二是全力以赴抓工期,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倒排工期科学施工,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三是尽快办理工程相关手续,依法合规推进工程建设项目。

图3.jpg

  督导组对下坪场安全隐患治理抢险救灾工程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带领下、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大坑水库大坝已拆除完毕,排洪沟已完成贯通,重大安全隐患已基本排除。特别是大坑水库报废及相关工程建设方案立足于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坚持源头治理,兼顾安全、美观、休闲、娱乐、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督导组就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决不允许出现丝毫的闪失;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汛期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合理安排工期,做到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确保安全度汛;三是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早完善大坝拆除备案、摘牌等相关手续,配合行业监管和专业监管,形成闭环管理;四是加强联动机制,协同市水务局、街道办等多部门开展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加强工程信息报送工作,定期报送,保障信息畅通。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