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标信息 > 招标公告

深圳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关于招募项目合作研究单位的公告

日期:2021-09-17 11:17:1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城市管理发展研究,推进智库合作,深圳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面向深圳市各研究机构,招募《深圳城市管理现代化指标体系研究》项目合作研究单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深圳城市管理现代化指标体系研究

  二、研究内容

  按照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现代化城市范例的要求,研究城市管理现代化的内涵,衔接深圳市相关规划,对标世界主要先进城市,从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综合执法、城市照明、智慧城管等主要方面构建深圳城市管理现代化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使其逻辑结构严密、内容相互衔接、可供量化操作。在此基础上,评估深圳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与国际一流城市的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优化建议,确定发展目标及发展路径,整体推进深圳城市管理现代化、国际化、规范化建设,提供城市管理现代化国际化的“深圳方案”。

  三、考核指标

  (一)提交《深圳城市管理现代化指标体系研究报告》(完整版),研究比较国际现代化城市有关城市管理指标,确立发展目标,明确发展路径。

  (二)针对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城市照明、综合执法、智慧城管等六大业务板块,制定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综合指标体系。

  (三)在国内中文核心期刊合作发表论文一篇;提交一份3000-5000字的精炼版成果要报,报送省市相关领导参阅。

  四、经费预算限额:48万

  五、研究期限:一年

  六、招募对象资格要求

  (一)本项目面向深圳市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研究型企业招募合作研究单位。本项目只接受单位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不接受联合体申报。

  (二)参与者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深圳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各项管理规章,社会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近三年无不良记录。

  (三)合作单位研究团队人数不少于5人,须明确一位项目负责人,并全程参与项目研究。项目负责人应在项目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影响力,对项目具有比较充分的前期研究积累,并能切实地投入项目的实际研究。本着体现学科国际前沿发展水平的原则,具备正高级职称,有海外研究背景、熟悉国际化城市管理、在国际一流刊物发表过论文者优先。

  七、具体程序

  (一)有意参与者可登录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并填写《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科研项目申请书》。请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打印装订,经参与者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通过中国邮政EMS将纸质版申报材料(原件2份)寄送深圳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并将WORD电子版及盖章件PDF扫描版发送至sunwei@cgj.sz.gov.cn,于邮件“主题”处注明“科研项目申请书”。申报材料一律不予退回。

  招募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24日24时。

  (二)深圳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对申请书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对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书进行评审,提出建议合作单位名单。

  (三)建议合作单位名单报中心领导审核后,通过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网站公示3天。公示期满,对无异议者下达合作单位邀请通知书。

  (四)合作双方就项目方案细节进行协商一致后,共同签订项目合同书;深圳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按照《城管科技项目管理试行办法》和项目合同书约定内容对项目进行管理,并根据项目执行情况分期拨付经费,合同签订、提交中期成果、结题验收后分别拨付30%、40%和30%。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工,电话:83916862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支路1004号市城管大厦东座6楼

  邮政编码:518036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