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公园园容绿化管理规范》标准解读

日期:2016-11-15 10:50:5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背景依据

  公园园容是生态环境改善和公园品质提升的重要体现,也是公园管理的重要环节。随着我市公园数量持续增长,园容管理的难度和成本逐渐增加,存在的问题也日益凸显。标准化是推动公园园容管理走向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的重要手段,研究并发布园容绿化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尤为迫切。

  二、目标任务

  参照深圳市农业地方标准《园林绿化管养规范》、《社区公园管理维护技术规范》以及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园容养护实践,编制符合深圳特点的《公园园容绿化管理规范》,明确公园园容的管理事项要求,为我市公园园容的统筹管理提供依据与规范性指引,也为各公园的日常园容管理提供指导与可参照的规则,以逐步实现公园标准化管理模式,提高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推动深圳公园管理创新、整体提升深圳公园管理与服务品质夯实基础。

  三、主要内容

  本文件内容包括我市公园园容管理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总则、分类分级、园容卫生、植物养护、操作规程等相关内容。对公园绿地、林地、水体等分级做了规范说明;对公园日常保洁分级、植物分级养护及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整形修剪、补植更新等日常养护工作做了明确规定及要求,为公园日常园容精细化管理提供可指导性规则。

相关政策法规

公园园容绿化管理规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