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决策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深圳市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费及电费补贴办法》听证会情况报告的公示

日期:2019-07-10 11:06: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和《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于2019年7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深圳市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费及电费补贴办法》(以下简称《补贴办法》)听证会。现将听证会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共产生听证参加人8名,其中市民代表2人、管理部门或行业代表2人、业主或建设方代表4人。本次听证会参加人员情况如下:

  (一)听证组成员:

  听证主持人: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副主任 顾应平

  听证人: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 孙 丽

  (二)听证陈述人:

  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景观部部长 许海文

  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景观部副部长 李 振

  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景观部工程师 廖雯瑜

  (三)听证参加人:

  1.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容管理科副科长 罗 伟

  2.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副秘书长 徐超鹏

  3.深圳市皇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皇庭中心分公司工程总监 姚大钟

  4.深圳东海集团有限公司主任 刘智文

  5.深圳市千百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陈 浩

  6.深圳市广海投资有限公司经 理 平友成

  7.北京清美道合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平面设计部部长 温保明

  8.深圳市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业务员 伦荣瑛

  (四)听证书记员:

  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景观部工程师  卫 远

  本次听证会应到听证参加人8人,实到8人,符合《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和《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的相关规定,会议如期举行。

  在听证会上,听证陈述人代表许海文陈述了《深圳市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费及电费补贴办法》的内容、依据、理由和有关背景。随后,听证会参加人围绕《补贴办法》发表了意见,进行了咨询,听证主持人和听证陈述人分别对听证参加人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释说明。

  二、听证会主要议题

  本次听证会主要针对《补贴办法》中公众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听证,希望就以下议题收集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听证主要议题包括:

  (一)《深圳市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费及电费补贴办法》的必要性和适用范围;

  (二)《深圳市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费及电费补贴办法》的补贴对象、补贴比例、补贴考核系数和补贴金额计算方法。

  三、听证参加人提出的主要观点、问题和建议

  听证会参加人就听证会两个议题进行了相关提问并提出了合理性建议。

  平友成:考核办法和考核标准是如何确定的?

  罗 伟:福田区有400多栋楼宇通过物业接电,这些楼宇的电费都是由物业公司垫付金额的,他们提出建议缩短电费补贴的间隔时间,能否一个季度补贴一次?另外,城市景观照明主管部门指定亮灯的是指哪些楼宇?

  姚大钟:《补贴办法》的补贴对象中提到需满足的条件有一条是在《深圳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夜景重点照明控制对象分级表一级范围内,具体有哪些?

  徐超鹏:《补贴办法》中提到,该《办法》可以提高业主自主建设及维护景观照明设施的积极性,那么我想问,这次考核不合格的楼宇,是否会影响下次补贴?另外,《办法》里提到能够提高业主自主建设的积极性,是否意味着对建有景观照明的楼宇有什么约束机制?

  温保明:《补贴办法》第四条(三)中电费补贴金额计算方法要乘以一个规定亮灯时间,想问一下,规定亮灯时间是什么时间?

  刘智文:《补贴办法》对维护费及电费补贴对象均要求要纳入城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我想问一下这个必要性和背景是什么?

  陈 浩:新申请维护费及电费补贴的楼宇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伦荣瑛:同样是纳入景观照明控制系统的楼宇,维护费和电费的补贴比例为什么住宅楼是100%,其他楼宇是50%?

  四、陈述人对听证会参加人提问的回答和建议的采纳情况

  本次听证会上,听证陈述人对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问题均作出了回答,详见报告附件1《深圳市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费及电费补贴办法》听证会会议记录。此外,对听证会参加人的建议均已研究采纳,详见附件2《深圳市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费及电费补贴办法》听证会建议及采纳情况一览表。

  附件:1.《深圳市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费及电费补贴办法》听证会会议记录

  2.《深圳市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维护费及电费补贴办法》听证会建议及采纳情况一览表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7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