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决策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深圳市公园建设发展专项规划(2021-2035)》草案听证会报告的公示

日期:2021-11-22 21:24:5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和《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有关要求,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于2021年11月1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深圳市公园建设发展专项规划(2021-2035)》草案听证会,现将听证会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听证会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应到听证参加人9人,实到9人,符合《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和《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的相关规定,会议如期举行。

  听证会上,听证主持人宣布了听证事项和内容、听证参加人情况及听证会纪律。听证陈述人就《深圳市公园建设发展专项规划(2021-2035)(草案)》编制背景、工作进展和主要内容,包括前期开展的公共问卷调查情况、各区座谈和实地调研情况,该《规划》与上层规划的衔接情况、专家咨询意见的采纳情况等进行了陈述和说明。听证参加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围绕听证事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咨询。听证会时长约两小时,会场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会议全部议程。

  二、听证参加人产生方式和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通过公开征集和邀请产生9名听证参加人,其中专家代表3人、政府部门代表2人、公益组织代表2人、市民代表2人。听证会参加人员情况如下:

  (一)听证主持人: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

  (二)听证陈述人: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设发展部副部长李婕

  (三)听证参加人:

  1.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代表申斓;

  2.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代表潘雪莲;

  3.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刘希;

  4.深圳邦城环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工程师程奎;

  5.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主创设计师段琳洁;

  6.深圳市绿色基金会项目总监张宁;

  7.深圳市蓝天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王熙博;

  8.深圳源野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良早;

  9.退休人员李文英。

  (四)听证记录人: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设发展部高级工程师庄梅梅

  (五)邀请列席: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设发展部部长蓝伟根;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法务人员陈彦桦;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副总规划师陈柳新;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规划师唐声晓;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助理规划师卓友庆。

  三、听证参加人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

  听证参加人对听证事项持肯定态度。《深圳市公园建设发展专项规划(2021-2035)》的编制,将形成指导未来深圳市各级各类公园建设,乃至各类绿色开敞空间、游憩空间体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助力建设和美宜居幸福家园,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听证参加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如下:

  (一)建议各类型公园都有相应的发展指引,建议加强在管理机制方面,强化标准指导用以支撑规划目标的实现。

  (二)建议加强公园生态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并提出相应的保护措施和要求。

  (三)考虑如何实现类公园的建设和管理。

  (四)加强社区公园规划的落地性。

  (五)建议增加便民服务设施,如遮阳避雨设施、直饮水设施、亲子活动设施等。

  (六)建议加强市民参与机制,推广共建花园等共建模式,孵化更多的公益组织参与公园建设。

  (七)建议加强自然教育,寓教于乐,丰富游园体验。

  四、听证意见答辩及采纳情况

  针对听证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听证主持人和陈述人逐一进行了认真解答和说明(详见附件1),并与听证参加人充分交流。所有意见均被采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深圳市公园建设发展专项规划(2021-2035)》。


  附件:1.听证会问题及建议答辩情况一览表

  2.听证会会议记录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1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