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深圳市下坪场安全隐患治理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日期:2019-06-06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下坪固体废弃物填埋场(以下简称“下坪场”)安全隐患治理工程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下坪谷地,为市政府认定的抢险救灾工程,EPC总承包单位为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主要工程内容为垃圾挡坝加固、渗滤液调节池坝加固、渗滤液调节池清淤、截洪沟改造、排洪隧道、道路改造、边坡治理、管线改迁、智能监控及指挥系统、环场照明及备用供电、环场消防及给水措施、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等。

  针对项目实施可能在水、气、声、渣等几个方面对外部环境造成的污染,施工过程采取以下环境保护措施:

  1、固体废弃物及废水的排放控制:生活垃圾由环卫车每天处理,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生产废水经三级沉淀,处理合格后进行排放。

  2、空气污染控制:废(烟)气达标排放,对污泥处理过程中的臭气采用雾炮机全范围喷洒除臭剂的方式予以控制。

  3、噪声与振动:本项目远离居民区,基本无影响。

  4、扬尘控制:采用扬尘监控TSP系统、对裸土实行防尘网覆盖,土石方弃置采用新型泥头车运输,出入车辆必须经过冲洗,对易起尘作业面采用湿法作业。

工程建设项目五方责任主体信息表

项目名称:深圳市下坪填埋场安全隐患治理应急抢险救灾工程

  单位名称 项目负责人
建设单位 深圳市下坪固体废物填埋场 罗鹏
设计单位 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 熊旺
勘察单位 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 熊卫兵
施工单位 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何彬
监理单位 深圳市深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 总监:叶筱华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