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大鹏半岛市级自然保护区规划建设情况

日期:2016-11-14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大鹏半岛市级自然保护区于2010年11月获市政府批准建立,总面积146.22平方公里,范围包括排牙山和笔架山山地森林、葵涌坝光银叶树红树林湿地、东涌红树林湿地、西冲香蒲桃林等。目前我局已全面开展大鹏半岛自然保护区日常管理工作,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监测、物种保育、现场巡护等工作,同时与当地政府和部门建立良好协作关系,共同配合森林公安在打击盗伐、盗猎,制止侵占国有林地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根据市领导指示精神,保护区总体规划由我局和大鹏新区联合上报市政府审批。为全面落实市政府“东进战略” 部署,并预留新区发展空间,经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意见,我局已组织编制单位再次对大鹏半岛保护区总规进行优化调整,待调整完毕后争取与大鹏新区联合上报市政府审批,并探索市投区建区管模式。

 市城管局

 2016年11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