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项目完成情况汇报

日期:2009-09-28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是2003年由深圳市政府提出改造深圳湾沿岸景观的系统工程,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生态园林城市的重点工程。

  2006年2月我局被确定为深圳湾滨海休闲带项目的业主单位,负责项目的立项和报建工作,市规划局负责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而市建筑工务署则主要负责项目的具体建设工程。

  一、项目具体开展情况

  (一)目前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的各项建设工程都已全面展开,我局基本完成项目前期所有的建设报批工作。具体有:项目建设环评、海洋环评、海域使用、航道安全、水土保持、地质灾害、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用地方案图及工程规划许可等的论证、评审和报建工作,上述的工作除由于海域使用金免缴事宜仍在与省有关部门协调外,其余都已获得正是批复。

  (二) 市建筑工务署负责的具体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10.9亿元项目总投资中的3.9亿投资额。具体完成的工程量分别为:填海工程完成了90%的工程量,标准示范区完成了50%的工程量,护岸完成了10%的工程量,而整个C区的景观工程也在准备中(项目分为A、B、C三个区段)。
 
  (三)市规划局也基本完成了所有的前期规划设计工作,目前正协调项目设计中具体变更事宜。

  二、下阶段具体工作

  我局作为项目的业主单位下阶段的主要工作有:
 
  (一)积极协助市海洋局、市财政局和市法制办与省相关部门的沟通,尽快完善项目的海域使用证。

  (二)加强与市规划局、工务署的沟通,敦促相关设计单位完善项目的设计资料,为在2011年前完成项目的一期工程打下基础。

  (三)加强与项目相关单位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项目范围设计和建设进度,为项目的进一步推进作好准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