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全市城管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

日期:2018-08-01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市城管局决定自2018年7月16日至10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旨在通过100天的集中整治,彻底改变老旧工业区、老旧小区、城中村、集贸市场等地垃圾乱堆放、垃圾站点垃圾裸露、臭气扰民、公共厕所污水横流等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有效杜绝垃圾偷排撒漏行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环境卫生质量水平。

  针对部分垃圾收运车辆仍存在沿途滴漏污水、车体不洁等现象的情况,7月31日,市城管局监察支队组织罗湖区监察大队对清水河街道执法队的整治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察小组随清水河执法队相关负责人来到下坪填埋场。

  执法现场,一当事人辩称,垃圾车沿途洒漏的症结在于垃圾过多、生活垃圾分类不明晰,但执法人员出示了《深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其中明确规定垃圾收运车应对垃圾进行密闭化处理,并按照规定处以2000-5000元的罚款。据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执法队副队长介绍,清水河街道执法队已建立常态化机制,以每月至少一次的频率对下坪填埋场的垃圾收运车辆进行检查与宣传教育,在接下来的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中,将把动态巡查与定点定岗检查相结合,将守护市容环境落到实处。当天,清水河街道执法队共检查了150辆垃圾收运车,并对9辆存在问题的垃圾收运车进行查处。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责令整改35377宗,立案调查2147宗,开具处罚书1706宗,处罚1987宗,罚款1730477元。下一步,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队伍将攻坚克难,狠击市容市貌痛点。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