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市城管局监察支队组织开展全市餐厨垃圾统一执法日行动

日期:2018-07-25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17日至29日是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加强餐厨垃圾管理,保障饮食安全,7月23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餐厨垃圾统一执法行动,全面检查各餐饮服务单位(含企事业单位食堂)餐厨垃圾排放情况,打击违规排放、收运、处理餐厨垃圾等违法行为,推进餐厨垃圾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处理。

  统一执法行动中,市城管监察支队会同盐田区城管局以及盐田街道执法队到其辖区检查时发现,位于盐田区北山道的“顺丽小吃店”和“盘盘香牛肉店”两家餐馆都只有一个垃圾桶,虽然桶里垃圾不多,但未按照规定将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分开收集,且都未与特许经营企业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协议,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针对这两家餐馆的违法行为,盐田街道执法队当即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对该餐馆处理餐厨垃圾情况进行督促、跟进。

  随后,执法队又来到了盐田海鲜街的餐馆进行突击检查,根据检查情况看,海鲜街的餐馆都与按规定签订了收运合同,能够按照规定对餐厨垃圾进行处理。

  接下来,全市城管部门将继续通过专项执法,重点加强对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垃圾收运处理活动及餐厨垃圾产生单位不将餐厨垃圾交由有许可的企业进行收运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