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深圳城管持续推进人行道净化行动 加速建立示范街

日期:2018-05-25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11日-10月,自人行道净化行动推进会召开以来,市城管局监察支队高度重视,立即建立专项行动微信工作群,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并积极督导各级城管执法部门按照要求积极开展人行道净化行动,全面清理各类违规设施和占道经营,加快建立示范街的步伐,将城市空间重还于民。

  福田区综合执法局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对第一阶段创建的30条示范街逐条开展行走验收工作,并就行走过程中发现的77宗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督促街道执法队及时进行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整治到位和验收通过。

  坪山区城管局先后建立了工作督导机制、专项联络机制、微信督导平台,并成立了3个督导巡查组,对净化人行道进行专项排查督导。同时侧重长效机制管控,开展党员志愿者教育引导活动、向沿街商户发放告知书、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建立部门间联勤联动机制等。通过教育、宣传、巡查、执法、疏导等手段增进了治理效果。

  截至5月17日,全市共净化人行道535公里,出动人员45038人次、车辆10006辆次,立案43宗,罚款53090元。其中,整治报刊亭60个、岗亭36个,清理违规和废弃占道设施531个,整治交通护栏451宗,随手扶共享单车13693辆、暂扣2923辆,整治占道经营5394宗,拆除伸缩雨棚455顶,整治乱挂晒1241宗,清理乱搭建39处、3474平米,清理乱堆放1436宗、“三乱”3195宗,清理各种违规户外广告招牌801块。下一步,深圳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紧抓净化行动不放松,规范化、整洁化、有序化城市道路。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