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全市开展“城中村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第二周

日期:2018-04-03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多一份力度打击黑煤气,就是给人民群众多一份安全保障。因“黑煤气”贩售成本低、利润率高、易反复回潮等特点,打击“黑煤气”成为了安全生产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一环。面对这一屡禁不止的情况,市城管局联合住建局、交警局三部门,开展“城中村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各级城管部门积极排查、布控,通过有力的地毯式搜索,成功开展了第三、四次整治城中村黑煤气“统一执法日”行动。据统计,在两次“统一执法日”行动中,全市城管队伍共计出动5171人次,查处“黑煤气”61宗,没收查扣“黑煤气”1135瓶;交警部门查处涉摩涉电车辆违法行为15宗,查扣涉摩涉电车辆14台,切实打击了“黑煤气”的违法行为。

  3月27日,市住建局与市城管局执法监察支队前往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秀峰路的深圳顺威煤气有限公司充装站进行执法监察,现场发现该充装站存在给报废、超期未检和不合格的气瓶充装燃气及给非自有气瓶充装燃气的行为,执法人员对该站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取证,并将违法行为立即通报龙岗区市场监督委到现场进行执法处罚,依法查处“黑煤气”共计40瓶。

  本周,南山区蛇口街道执法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商贩频繁进入树丛,且神色慌张,执法队员随机展开拉网式搜查,于八号路与望海路交会处蛇口山脚下发现一“黑煤气”窝点,该窝点非法堆放煤气罐15瓶,且树木繁密,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执法队当即依法暂扣“黑煤气”,并对当事人开具法律文书。南山区南山街道执法队在整治行动中,重点对违法瓶装燃气经营行为、利用机动车辆和其他运输工具定点或流动销售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排查,并对南山村、南园村、大板桥及燃气供应站等地开展执法行动,检查地点13余处,有效警示了妄图卷土重来的储藏、销售“黑煤气” 违法行为。龙岗区平湖街道执法队共计查获3个“黑煤气”窝点,在平湖大街428号后面的小平房依法暂扣“黑煤气”19瓶;在平安大道和长福路红绿灯路口查获“以车代库”的货车一辆,依法暂扣“黑煤气”28瓶;在新风一巷11号1楼依法暂扣“黑煤气”21瓶。

  下一步,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中村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守护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