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深圳城管严查正规煤气服务点“以车代库”违法行为

日期:2018-03-30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3月27日-29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在市城管局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第三、四次整治城中村黑煤气“统一执法日”行动。自3月20日开展城中村黑煤气整治行动以来,各区城管队伍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加大了对“黑煤气”的巡查力度,将日常巡查与勤务模式相结合,加强网格化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9日,市城管局监察支队、宝安区城管局的执法人员一同到西乡街道庄边村对整治城中村黑煤气行动的情况进行了督察。据西乡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介绍,市容巡查员在进行日常巡查的过程中,发现了印有某品牌标志的货车长期停放在正规瓶装燃气服务点旁,执法人员通过蛛丝马迹,判断该货车有“以车代库”非法存放黑煤气的可能,立即上报。西乡街道执法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为期2日的摸排与布控,经核查,该货车内存放有45瓶锈迹斑斑的“黑煤气”,其中空瓶9罐,有气瓶36罐。

  按照规定,正规瓶装燃气服务点仅能存放8-10瓶正规煤气,涉事服务点“挂羊头卖狗肉”,以“僵尸车”的形式存放多瓶黑煤气,并将正规煤气与具有极大安全隐患的“黑煤气”一同存放、贩售,执法人员当即对涉事车辆进行了依法暂扣,并向当事人开具法律文书,将非法煤气瓶移交至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其中,宝安区各街道执法队今年来共计开展18次统一执法行动,取缔黑燃气窝点68家,暂扣移交黑燃气2360瓶,移送公安机关2人,有效杜绝了租用店铺公开贩售非法“黑煤气”的现象。下一步,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按照规定继续地毯式搜查“黑煤气”,将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守护深圳的市容市貌。(市城管局监察支队)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