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全市开展“城中村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8-03-27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3月20日,市城管局、住建局、交警局三部门联合开展“城中村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后,市城管局积极组织全市各区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在3月20日、22日,开展第一、二次整治城中村黑煤气“统一执法日”行动,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的统一行动,重点打击小型运输车辆定点或者移动非法销售瓶装燃气行为。据统计,在两次“统一执法日”行动中,全市共出动3646人次,查处“黑煤气”28宗,查扣“黑煤气”340瓶。

  此次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黑煤气”现象比较集中的城中村、老旧小区开展,严格按照《关于开展城中村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通过明察暗访,强化监督,从源头抓起,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气源,到生产、运输、存储、销售各个环节进行严厉打击,切断气源,捣毁窝点,强力打压城中村的“黑煤气”经营和生存空间,基本消除城中村的“黑煤气”安全隐患。

  其中,光明新区公明街道执法队于3月21日,在巡查到上村社区永南十巷时发现一隐蔽的黑煤气窝点,经查该窝点非法存放29瓶“黑煤气”,执法人员进行了详细搜查后,在屋中发现了用旧燃气瓶翻新瓶的工具,执法人员当即依法对“黑煤气”进行了查扣,并按规定及时移交煤气站处置。

  下一步,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根据市城管局、住建局、交警局三部门《关于开展城中村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继续落实相关工作,持续保持打击“黑煤气”高压态势,并加强做好回头看工作,彻底消除辖区内“黑煤气”安全隐患。(市城管局监察支队)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