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市城管局监察支队开展2018年第一次泥头车专项整治统一执法日行动

日期:2018-01-24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月17日至18日,根据市城管局部署要求,市监察支队积极督促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开展2018年第一次泥头车专项整治统一执法日行动,各街道执法队勇挑责任,对泥头车车厢外挂泥、未密闭化运输、沿途撒漏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为严格落实辖区内泥头车安全管理工作及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各街道执法队根据泥头车运输的时间规律,有针对性的安排执法时间,

  加强巡查频次,加大泥头车运输“线路”上的执法力度,强化对泥头车行驶途中的监管,对泥头车带泥污染路面、对车身外挂泥等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各街道执法队根据过往行动总结得出经验,一是要实施动态监管,在泥头车出入较多的区域、路段设立泥头车间检查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随时发现、及时查处;二是有针对性地攻坚克难,加强辖区在建工地周边市容巡查力度,对泥头车施工工地进行检查梳理,随时随地警钟长鸣,严防“漏网之鱼”。

  此次行动通过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强化泥头车执勤点督查、排查消纳场隐患、泥头车监控平台保障等一系列措施,严格监管全市泥头车违章运输、工地违章施工、消纳场不规范作业等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372人次,执法车辆70车次,检查施工企业、搅拌站、受纳场108个,设点127处,检查泥头车、水泥罐车2049余辆,检查施工工地及运输企业52处,共查处违法泥头车24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发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