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国庆期间深圳城管“新”执法为祖国庆生

日期:2017-10-11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27日,市城管局进行了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换装,让深圳城市执法体制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城管执法队伍迎来新起点。

  在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队伍以“新”为契机,积极响应市监察支队的部署,提前准备、积极应对。执法人员以全新的形象和风气,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坚守岗位,获各方点赞。

  自换装后,恰逢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全市各级城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以全新的形象与风貌,践行市城管局下发的工作通知,认真履职、严格执法。深圳的街头巷尾“天空蓝”随处可见,城管执法人员身穿整齐统一的制式服装,开展市容乱象整治行动,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八天假期中,全市各街道执法队践行市容巡查勤务模式,杜绝市容巡查队伍“空转、空巡”,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将整治行动落到实处。龙岗区宝龙街道执法队在开展市容环境检查整治的同时,积极开展共享单车“随手扶”行动,“发现一处、整理一处”,10月6日全天,共清理乱摆卖87宗,清理乱张贴54处,清理超门店经营94宗,整理共享单车87辆。执法人员24小时不间断严肃巡查、整治市容环境的扎实工作作风,获得了辖区居民的称赞。

  面对国庆期间各景区市容市貌保障工作迎来的严峻考验,市城管部门提前介入,积极部署应对。仙湖公园、世界之窗等景区的街道执法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加大巡查力度的基础之上,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与救助。罗湖区仙湖街道执法队为迎接仙湖植物园(弘法寺)和梧桐山公园游园人数剧增的挑战,在主次干道公交站、地铁站等交通枢纽区域设立执勤点。同时,安排人员“车轮战”式值班,在各个登山口高举森林防火的温馨提示,对登山的市民、游客进行提示宣传,时时为市民的安全意识警钟长鸣。

  双节期间,全市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勇挑责任,在执法过程中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做到了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以实际行动为市民的国庆假期营造了良好的市容秩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