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市城管局监察支队组织开展第十次泥头车专项整治统一执法日行动

日期:2017-08-18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深圳市泥头车整治办的工作部署安排,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市监察支队组织全市执法部门开展“绿车斗”行动暨2017年第十次泥头车专项整治统一执法日行动,对泥头车车厢外挂泥、沿途洒漏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一、两点一线,形成“包围网”

  8月15日凌晨,南山区余泥渣土执法队按要求,持续加大对泥头车“两点一线”的检查力度,并根据泥头车运输时间规律安排队伍在凌晨开展执法,在妈湾码头设点,形成“包围网”全覆盖式搜索,对泥头车未密闭化运输、沿途撒漏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此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出动执法车2台次,共检查泥头车60余辆,查处2台违法泥头车。

  二、雷霆出击,抓获泥头车违法典型

  宝安区燕罗街道执法队组成专案小组多次并进行现地勘察、设点检查,在8月14日锁定3台多次故意把车牌遮起来、趁机将建筑垃圾偷倒在道路上的泥头车,将涉事人员一举抓获,并对涉案车辆依法进行扣押。燕罗街道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将对此类偷倒建筑垃圾案件将从重从严处罚。

  此次行动,燕罗街道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执法车辆3台,检查泥头车车辆8台,查扣违法违规车辆3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获得了市民的一致支持。

  三、多措并举,动态管理

  松岗街道执法队克服泥头车管控点多、管控线长、人员少的不利因素,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动态管理,下大力气解决辖区路面污染问题:一是加大各方联合执法力度,强化执法效率;二是严格实施查证件、查车况、查源头“三查”;三是压缩监管空当,努力扩大管控覆盖。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松岗街道执法队已经有力压制了偷排乱倒的不良风气,有效净化了辖区泥头车运输环境。共计查处泥头车非法乱倒乱排、无准运证件上路、车身不洁、沿路抛撒等违法行为62宗,罚款金额90200元,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泥头车违法案件3209宗,其中无余泥渣土准印证879宗,沿途洒漏473宗,泥头车车厢外挂泥903宗,未密闭化运输264宗,偷排偷倒余泥渣土690宗。

  下一步,市监察支队将进一步对各辖区、街道进行部署,并联合交警等部门,形成严打违法泥头车的执法势态,持续规范泥头车的运输秩序,防止余泥渣土污染“回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