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深圳市2017年5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

日期:2017-06-08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2017年5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

深圳市各街道环境卫生进步指数得分及排名

  按照《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方案》,市城管局联合市文明办,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市74个街道的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测评,5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情况如下:

  一、环境卫生指数及进步指数结果

  2017年5月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总得分为75.25分,进步指数为1.05%。其中,现场考察指数得分为79.94分,占总分的60%,居民满意度指数得分为68.22分,占总分的40%。各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第1名是福保街道(福田),第2名是华富街道(福田),第3名是莲花街道(福田),第4名是华强北街道(福田),第5名是南湖街道(罗湖);各街道环境卫生进步指数排名,第1名是福保街道(福田),第2名是横岗街道(龙岗),第3名是坪地街道(龙岗),第4名是燕罗街道(宝安),第5名是马田街道(光明)。

  从总体来看,福田区、盐田区街道排名稳定保持在前列,成绩难能可贵。龙华区和坪山区成绩比较突出,龙华区通过持续开展“双提升”行动,市容环境水平有明显提升,而坪山区大力开展“行走坪山”督查整治工作,辖区环境卫生面貌迅速改善。宝安区成绩也有较大进步,原来大部分街道排名靠后,本月排名后10位中仅有1个宝安区的街道。在看到成绩和进步的同时也应该认识到,市容环境管理工作具有较强动态性,如不巩固长效就会不进则退,在本月测评中罗湖区、南山区各有2个街道跌至全市后10名,龙岗区有5个街道占据了排名最后5名。这些情况应引起相关单位重视,要认真总结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立即整治,努力奋起直追、赶超先进。

  二、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分析

  原特区内外差异在缩小。历史的原因,原特区内外基础条件差异比较大,但是经过几个月的整治,在环境卫生方面,原特区内外的差距在缩小,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前20中,原特区外街道数量从上月的5个上升至8个,且环境卫生进步指数排名前10中,原特区外街道数量占据了8个,说明原特区外的部分街道经过大力整治,环境卫生指数有显著提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