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深圳市2017年1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

日期:2017-02-13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2017年1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

  深圳市2017年1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分析

  一是原特区内外存在差异:从测评总体情况来看,原特区内街道的环境卫生水平整体优于原特区外街道,反映了原特区内外基础条件有差异,目前整体环境卫生质量水平仍存在较大差距。

  二是薄弱环节较为集中和突出:从现场考察数据分析在九类场所中,社区的现场考察指数得分率最高,为94.04%。现场考察得分率最低的是垃圾收集点,只有52.03%,问题具体表现为垃圾收集点容器破损、垃圾未密闭收集、垃圾积存未及时清理等;其次是公共厕所,得分率仅为60.67%,主要是一些市政公厕标准不高,社会公厕问题突出,如部分集贸市场、加油站、口岸等社会公厕设施标准低,存在脏乱差情况。从居民满意度调查结果分析,对居住在全市74个街道的7400名常住居民的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满意度最高的是社区公园及绿道管理,满意度得分是73.08分,满意度最低的是集贸市场的环境卫生,得分只有58.32分,可见集贸市场的环境卫生问题突出,为广大市民所诟病;其次,市民对公厕的评价也不理想,满意度得分仅为61.47,与现场考察的结果比较接近。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