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1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

日期:2012-09-17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的单位职责及范围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为市政府的工作部门。主职能有:(一)负责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的行业管理,指导协调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工作,负责市容整治和城中村环境整治工作;(二)负责景观灯光和户外广告设施管理;(三)组织实施公共绿地、公园建设和管理;(四)承担林业资源与林业环境保护责任;(五)组织指导森林防火工作、负责林业行政执法工作,指导、管理森林公安工作;(六)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组织业务培训及业务考核。
 
  我局部门预算中使用财政拨款开支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的单位共22家。包括: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本级)、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深圳市城市管理科学研究所、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深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深圳市绿化管理处(本级)、深圳市绿化管理处第一管理所、深圳市绿化管理处第二管理所、深圳市绿化管理处第三管理所、深圳市绿化管理处第四管理所、深圳市绿化管理处树枝粉碎场、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本级)、深圳市市政环卫综合处理厂、深圳市下坪固体废弃物填埋场、深圳市城市废物处置中心、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管理处、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其中公园管理中心含莲花山公园、笔架山公园、中心公园、东湖公园、南山公园、马峦山郊野公园、塘朗山郊野公园等33家公园,33家公园中,27家公园已开放,6家公园正在筹建中。
 
  二、2011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1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本级及下属21家单位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全年支出决算2,785.98万元,包括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和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91.98万元,占3.3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33万元,占15.54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261万元,占81.16%。具体情况如下:
 
  (一) 因公出国(境)费2011年局本级及下属21家单位部门预算安排99万元,全年安排出国(境)团组19批86人次,实际发生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出国(境)经费支出91.98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
 
  1、因2017年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举行,我局代表市政府参加2011年在澳大利亚召开的第18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在大会上做报告并进行相关考察;
 
  2、赴匈牙利、波兰考察城市灯光照明行业发展状态、照明节能技术应用和新型节能灯具产品、考察城市照明技术合作项目;
 
  3、赴美国、加拿大考察政府功能区法律法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4、赴澳洲参加第七届数字地球国际研讨会,交流研讨城市数字化管理技术;
 
  5、参加在美国举办的垃圾收集处理培训班;

  6、赴美国、加拿大考察垃圾处理现状及垃圾处理机构运作和维护;
  7、赴香港参加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改革与生态保护研究、大运会演练等各类专题培训及考察交流。

  (二) 2011年局本级及下属21家单位公务接待费支出433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

  用于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高交会、文博会、生态园林城市迎检、全国卫生城市复查、全市环卫工人节等大型的会议、活动接待。

  用于国内相关部门道路绿化管理、绿道管理、公园管理、林业管理、野生动植物管理、森林防火管理、综合执法管理、城市综合整治管理、路灯及灯光环境管理、户外广告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垃圾处理管理、爱国卫生管理、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化管理、宣传教育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对口扶贫等对口部门和单位来深交流学习用餐、住宿等。

  用于国外植物园等专家来深交流接待。

  (三) 2011年局本级及下属21家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261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

  1、公务用车购置费24万元,用于下属市政环卫综合处理厂更新公务用车1台。

  2、局本级及下属21家单位2011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237万元。
 
  (1)局本级及下属21家单位车辆构成:1.5吨人货车、的士头人货车、3吨大货车、森林消防车、垃圾处理推土机、路灯高空作业车等生产用车335台,行政执法车57台,中巴车21台,一般公务活动用车136台(含主要用于巡查生产的公务活动用车),合计549台。

  (2)局本级及下属21家单位车辆主要用途包括:

  用于全市道路绿地管理。2011年,直接管理道路绿地1,309万平方米、行道树11.86万棵。统筹全市各区绿化工作和迎大运绿化提升工程,对全市29,698万平方米公共绿地进行业务指导。

  用于城市绿道的建设和检查。截至2011年,全市完成绿道建设1,187公里,其中区域绿道335公里、城市绿道318公里、社区绿道534公里。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800公里绿道建设任务,为市民亲近自然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用于公园管理和建设。2011年,我局直接管理市政公园及郊野公园27家,植物园1家,国家级风景区1家,国家级地质公园1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家;直接筹建羊台山郊野公园、红岗公园等6家公园。同时对全市公园进行指导、监督管理,深圳已成为全国公园最多的城市之一。

  用于林业治安管理。2011年,共立案100多宗,查获野生动物2,857只(头)。

  用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自然保护区筹建。2011年,拯救市民和海关、工商等执法部门移送、移交的野生动物1,065只(头);清理薇甘菊等外来侵害植物;筹建田头山、铁岗、大鹏3家自然保护区。

  用于森林消防。全市林业面积78,000万平方米。2011年,开展森林消防演练40次,扑灭森林火灾65起,全市森林火灾控制在0.28‰以内。
  用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督。2011年,通过完善机制,落实责任,采取更加严格的督查监管办法,加大考核力度,与2011年同期相比,各类违反市容环境的行为明显减少。

  用于城市综合整治、市容环境提升行动。2011年,全市累计完成建筑立面刷新面积4,500万平方米,整修楼房15,000栋,市容环境呈现出 “立面整洁美观、空间亮丽和谐、动态规范有序”的良好状态,充分展示了深圳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形象。

  用于路灯及灯光维护、巡查。2011年,全市共实施城市照明提升工程46项,精心打造了一批精品亮化工程,形成多层次、立体化城市亮化新景观。路灯亮灯率保持在98%以上。

  用于户外广告巡查整治管理。2011年,开展了建市以来最大规模的户外广告清理整治,共拆除大型立柱广告300块,拆除陈旧破损和设置不规范的户外广告11.4万块;对深南路等654条市政道路沿街建筑物上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进行了更新重置。户外广告更加整洁有序,整齐美观。
  用于垃圾处理、卫生管理。2011年,继续在全市开展鹏城市容环卫杯竞赛,对全市环卫工作进行明检、暗检。全年全市共处理生活垃圾457.73万吨,无害化处理率95%。全年垃圾处理费收缴率超过94%,居全国领先水平。

  用于爱国卫生检查考核。2011年,我市第六次通过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通过24个“国家卫生镇”的重新确认,新增卫生村21个,“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得到切实巩固。高标准完成对大运会场馆病媒生物控制,全年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效果明显。

  用于数字化城市管理。2011年,全市数字城管监督部门共受理城市管理案件1,301,784宗,立案派遣1,149,946 宗,应结案1,138,878宗,结案数1,137,860 宗,按期结案率92.76%,总体结案率99.39%,同比上升2.94 %。
  用于信息化管理、宣传教育和科研。2011年,新增了网站防篡改功能,并实现信息管理部门自行维护的新管理模式。开展了“智慧城管”信息化建设研究。科研项目“固体废弃物填埋场堆体稳定性评价及加固措施研究”获华夏科技二等奖。

  用于城市管理立法调研。2011年,我局与相关部门就《综合执法条例》、《绿化条例》、《城市照明条例》、《户外广告管理规定》、《除虫灭鼠条例》进行了多次的交流,并协同组织了对上述《条例》的立法调研。

  用于对口扶贫。2011年,按照要求完成对对口扶贫单位徐闻县的对口扶贫任务。

  三、2012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2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两级政府、三级管理、四级网络”城市管理体系,重点推进市容环境综合考核、特色公园建设、自然保护区建设、森林郊野公园建设、餐厨垃圾和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垃圾减量和分类、卫生村创建等工作,拟完成30个社区公园、19条生态景观林带、1000公里城市绿道和社区绿道以及城中村综合整治新增的二类整治等项目的建设任务,提升城市户外广告和街道家具的管理水平,打造一批灯光环境精品,做好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相关准备工作,弘扬大运精神,通过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城市管理向纵深发展。

  2012年局本级及下属21家单位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870.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99万元,与2011年预算数持平。根据工作需要,2012年拟安排以下出国(境)计划:

  1、赴俄罗斯参加第四届东亚植物园联盟组织会议,学习、交流植物园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2、赴法国、瑞士、德国调研考察垃圾联合处理关键技术及设备工程实例、大型垃圾焚烧设施的处理技术。

  3、赴印度参加亚洲生物多样性年会会议,加强同区域间生物多样性学术交流,学习考察植物、生物物种保护的有效措施。

  4、赴新加坡考察先进的城市绿化管理体制和经验。
  5、随有关部门赴中国台湾学习考察垃圾分类管理和环卫执法工作。
 
  6、随有关部门赴意大利、爱尔兰学习考察城市管理立法工作。
 
  7、赴香港开展市容环境管理和园林绿化等专题考察交流活动。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379.8万元,比2011年实际支出减少53.2万元。2012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控制公务接待数量,降低公务接待标准,努力实现公务接待费稳中有降的目标。

  (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392万元,比2011年实际支出数增加131万元。主要原因:1、车辆老化,维修成本增加;2、车辆燃料价格上涨;3、安排更新黄标人货车5台、75万元。2012年,我局将积极响应绿色出行号召,严格按市政府要求减少公车出行,节约车辆运行费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