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2011年部门预算

日期:2011-02-05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关于深圳市城市管理局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2011年我局的主要工作任务及形势。

  今年是大运之年,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兵之年,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它不仅关系到深圳的国际形象,更关系到深圳的未来发展。为此开年之初,市委市政府就专门召开了动员大会,我局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准备,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做好今年的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城市一体化进程,为打造中国最干净、最美丽、最有序的城市和最高效的城管而努力奋斗。

  今年的中心任务就是:要为迎大运进行百米冲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兵再立新功,为“十二五”的开局打好基础。为了保障今年的工作圆满完成,2011年定名为“城市管理提效提质年”,要以倒计时、高标准的要求实现城市管理又好又快地发展。

  今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要全速推动市容环境提升行动进行百米冲刺。

  (二)要全力推进我局的各项工作提效提质。

  (三)要全面实施市容环境综合考核。

  (四)要全心完善城市管理的体制机制。

  (五)要全员打造高素质的城管队伍。

  二、关于2011年预算编制执行的指导思想和原则。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和财政部关于编制2011年财政预算的有关要求,并综合考虑2011年我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2011年我局预算编制执行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深圳市委关于制定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决定》等精神,努力提升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按照上述指导思想,2011年我局预算编制与执行总的原则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先保障民生类重点支出,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稳步推进预算信息公开,不断提升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科学分析工作形势及任务,积极稳妥地安排收入预算,增强保障能力;收支科目严格按照《2010年政府预算收支科目》规定的项级科目及经财政部门认定的《支出分类表》设置的类别和项目编制;严格预算执行,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不得随意调整使用,专项经费也应做到专款专用,不得随意调整、合并或取消预算中安排的项目。

  三、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平衡情况

  2011年总收入98,634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补助)收入98,521万元,上年结余、结转113万元;总支出98,634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11年总支出98,6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604万元;项目支出66,030万元。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为: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9,0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39万元,项目支出5,587万元。

  2、城乡社区公共设施6,9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15万元,项目支出4,838万元。

  3、城乡社区环境卫生73,4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959万元,项目支出53,494万元。

  4、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支出3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6万元。

  5、林业3,1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6万元,项目支出2,111万元。

  6、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5,69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发放。

  (三)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市城市管理局系统2011年总收支比上年(同口径)增长1.1%,对比2010年预算批复数97,480万元增加了1,154万元,主要原因:1.在编人员工资的正常晋升及新增三大节日费用;2. 按省政府实际批复我市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增加数测算,相应增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3.城市维护费增长。

  (四) 项目支出具体安排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支出 2010年 2011年 比上年

  (按部门具体支出项目划分)) 预算 预算 增减%

  1.环境综合整治经费 1,200 2,000 66.7

  2.安全生产、三防及应急支出经费 800 800 0

  3.全市绿化改造整治经费 2,100 2,500 19.0

  4.城市综合管理及宣传经费 1,200 1,200 0

  5.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 923 1055 14.3

  6.公园公共绿地植物园风景区管养及运行经费 35,934 36,155 0.6

  7.垃圾填埋焚烧、环卫综合管理经费 8,526 8,044 -5.6

  8.路灯维护管理经费(不含电费) 4,968 4,838 -2.6

  9.行政执法及数字化城管系统维护经费 3,790 3,609 -4.8

  10.野生动植物管理及森林执法经费 1,574 1,708 8.5

  11.爱卫管理、城管科研及其他经费 3,317 3,223 -2.8

  12.一次性项目经费 694 98 -85.9

  13.预算准备金 800 800 0

  专项业务支出总计 65,826 66,030 0.3

  附注:

  1.环境综合整治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按照2011年工作安排,为迎大运会需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新增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经费;

  2.全市绿化改造整治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按照2011年工作安排,为迎大运会需开展绿化整治工作,新增全市绿化改造经费;

  3.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按省政府实际批复我市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增加数测算,相应增加补偿资金;

  4.一次性项目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0年预算安排庆祝特区成立30周年项目经费及仙湖植物园排污泵房修缮经费为一次性项目经费,2011年予以扣除。
  四、其他说明
  以上预算经费不包含以下项目,需财政委另行安排。其中:

  (一)深圳湾公园、儿童乐园开园相关业务经费;

  (二)废弃物处置中心新厂成立相关业务费,及卫生处理厂搬迁经费;

  (三)应接管盐田、南山、宝安、龙岗、坪山、光明等区路灯、绿化事权相关维护管养经费;

  (四)大运会病媒生物控制经费。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