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 三公经费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2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3年预算情况

日期:2013-11-08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的单位职责及范围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为市政府的工作部门。主职能有:(一)负责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的行业管理,指导协调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工作,负责市容整治和城中村环境整治工作;(二)负责景观灯光和户外广告设施管理;(三)组织实施公共绿地、公园建设和管理;(四)承担林业资源与林业环境保护责任;(五)组织指导森林防火工作、负责林业行政执法工作,指导、管理森林公安工作;(六)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组织业务培训及业务考核。

  我局部门预算中使用财政拨款开支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的单位共24家(新增2家单位)。包括: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本级)、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深圳市城市管理科学研究所、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深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深圳市绿化管理处(本级)、深圳市绿化管理处第一管理所、深圳市绿化管理处第二管理所、深圳市绿化管理处第三管理所、深圳市绿化管理处第四管理所、深圳市绿化管理处树枝粉碎场、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本级)、深圳市市政环卫综合处理厂、深圳市下坪固体废弃物填埋场、深圳市城市废物处置中心、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新增)、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管理处、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新增)、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其中公园管理中心含莲花山公园、笔架山公园、中心公园、东湖公园、南山公园、马峦山郊野公园、塘朗山郊野公园等33家公园,33家公园中,27家公园已开放,6家公园正在筹建中。

  二、2012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2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本级及下属24家单位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全年支出决算3215.78万元,包括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和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92.61万元,占2.88 %,与2011年基本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87.57万元,占12.05 %,较2011年下降45.4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735.6万元,占85.07%,其中车辆更新费422万元,运行费2313.6万元,较2011年实际支出数增加474.6万元。主要原因是:1、经相关部门批准,我局系统2012年安排更新1.5吨人货车9台、3吨大货车1台、的士头人货车14台和新购车执法车辆2台,合计26台,车辆更新和新购费用为422万元;2、我局加大了对市属各公园边坡和防火的巡查力度,增加了车辆的运维费用;3、我局加大对市容市貌巡查力度,增加了车辆的运维费用;4、我局在全市林业范围内加大了消防实兵演练,增加了车辆的运维费用。5、车辆老化,维修成本增加;6、车辆燃料和维修价格上涨。具体情况如下:

  (一) 因公出国(境)费2012年局本级及下属24家单位部门预算安排99万元,全年安排出国(境)团组13批次(其中:出国6批次,赴香港7批次),8个国家及香港中国台湾地区,共44人次,实际发生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出国经费支出92.61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

  1.赴俄罗斯参加第四届东亚植物园联盟组织会议,学习、交流植物园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2.赴法国、瑞士、德国调研考察垃圾联合处理关键技术及设备工程实例、大型垃圾焚烧设施处理技术。

  3.赴印度参加亚洲生物多样性年会会议,加强同区域间生物多样性学术交流,学习考察植物、生物物种保护的有效措施。

  4.赴新加坡考察先进的城市绿化管理体制和经验。

  5.随有关部门赴中国台湾学习考察垃圾分类管理和环卫执法工作。

  6.随有关部门赴意大利、爱尔兰学习考察城市管理立法工作。

  7.参加2012年香港花卉展览。

  8.分别参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赴港对口培训。

  (二) 2012年局本级及下属24家单位公务接待费支出387.57万元,较2011年减少45.43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

  用于迎接文博会、高交会、慈展会、全国文明城市指数测评、国家环保模范城复查、生态园林城市迎检、全国卫生城市复查、全市环卫工人节等大型的会议、活动接待。

  用于国内相关部门道路绿化管理、绿道管理、公园管理、林业管理、野生动植物管理、森林防火管理、综合执法管理、城市综合整治管理、路灯及灯光环境管理、户外广告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垃圾处理管理、爱国卫生管理、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化管理、宣传教育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对口扶贫等对口部门和单位来深交流学习用餐、住宿等。

  用于国外植物园等专家来深交流接待。

  (三) 2012年局本级及下属24家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735.6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

  1.更新生产用车及新购执法用车422万元,用于局系统下属各单位更新生产用车和新购森林公安执法吉普车。2012年预算安排更新5台黄标生产用车,经相关部门批准,实际更新1.5吨人货车9台、3吨大货车1台、的士头人货车14台和新购车执法车辆2台,合计26台。

  2.局本级及下属24家单位2012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313.6万元。

  (1)局本级及下属24家单位车辆构成:1.5吨人货车、的士头人货车、3吨大货车、森林消防车、垃圾处理推土机、路灯高空作业车等生产用车335台,行政执法车59台,中巴车21台,一般公务活动用车136台(含主要用于巡查生产的公务活动用车),合计551台。

  (2)局本级及下属24家单位车辆主要用途包括:

  用于全市道路绿地管理。2012年,直接管理道路绿地2100万平方米、行道树11.86万棵。统筹全市各区绿化工作,负责管辖18条主干道和市民中心CBD区域,对全市公共绿地进行业务指导。

  用于城市绿道的建设和检查。2012年我市完成新建城市绿道200公里、社区绿道800公里,使全市绿道里程超过2000公里,实现每一平方公里有一公里绿道指标。在大力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绿道的管护运营。

  用于生态景观林建设和检查。按照2012年省下达我市的建设任务,我市自加压力,追加完成了142公里4.4万亩共8条路的示范段建设任务,重点抓好广深高速、惠盐深汕高速两条主要交通干线两旁绿化景观林带和第一重山的生态景观林带项目建设和管理。

  用于公园管理和建设。2012年,我局直接管理市政公园、森林公园及郊野公园33家,植物园1家,国家级风景区1家,国家级地质公园1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家;直接筹建羊台山郊野公园、红岗公园等6家公园。同时对全市公园进行指导、监督管理,全市共新建、改造提升各类公园64个,其中新建17个。全市公园数量达到841座,居全国前列。

  用于林业治安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结合我市开展“三打两建”工作的行动安排,我局先后开展了“春节仙湖安保”、“春季行动”、“清剿火患”、“清明节弘法寺安保”、“治爆缉枪”、“2012爱鸟周”、打击非法破坏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网络犯罪和非法贸易、第八届文博会野生动植物制品检查等专项行动。侦破一批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如“12•7”特大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土沉香案、“5•24”广深高速毁坏林木案件、“9•13”特别重大非法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案件等一批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的重要案件。

  用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开展了湿地日和爱鸟周的宣传活动,制作了十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动画,协助森林公安、海关等部门进行多次执法行动,救护和处理市民、森林公安、海关等移交的野生动物21150只,对野生动物疫源疫病进行了有效的监测。

  用于森林消防。2012年,我局积极推进森林消防队伍和林火监控指挥系统建设,开展了森林防火培训工作,培训人数800多人次。2012年,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全市林业面积78,000万平方米,全年未发生较大、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用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督。按照今年市里市容环境综合考核的操作办法,加大对各街道执法队执法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提高各执法队的执法成效起到了明显促进作用。共开展市容环境综合考核暗检4次,共发现各类问题1696宗,开展执法责任制暗检5次、随机检查1140次,发出情况通报584份、督办函2份,督办问题721个,共督促整治各类违法行为882宗。

  用于城中村综合整治管理。以消防安全治理“七个一”为重点的一般整治类项目已经全部完成。前期确定的273个城中村综合整治二类项目近150个已基本完工,120个通过核查验收。督办组和消防技术服务组经常深入现场一线,协调、指导和帮助各区、各街道开展工作,确保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进度。

  用于市容环境综合考核。我局组成了8个驻区督导组和1个综合协调组,负责考核督导工作。认真实施暗检和明检工作,对全市57个街道办的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管理、现场考核、数字化城管和社会满意度等方面进行考核评价。极大地推动了全市在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城市照明和数字化城管等五大方面的工作。

  用于路灯及灯光维护、巡查。我局在精心维护管理福田、罗湖、南山和盐田四区城市照明设施的同时,切实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监管”的原则,加强对全市灯光环境的宏观管理、行业指导和考核检查工作。逐步建立起我市城市照明管理的新格局。同时,努力推进城市照明设施维护管理市场化。目前各项设施维护内容和程序符合相关规范的要求,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均达到较好水平。路灯亮灯率保持在98%以上。

  用于路灯设施接管移交工作。经与蛇口工业区的多次沟通,与其路灯设施维护单位及“合同能源管理”签约单位的多次协商,接管了蛇口工业区51条道路的1509基、1986盏路灯、电缆53085米等路灯设施。按照市府办公厅协调会议精神,经于市交委的多次沟通,我局接管了南坪快速、核龙线、沙赤线等原交通运输委管理的1400多基路灯。经统计,2012年我局共接管18条道路的3522盏路灯,115千米低压电缆,30千米高压电缆,总功率新增1658千瓦。

  用于垃圾减量分类宣传和管理。召开了全市垃圾减量分类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市、区城管局年度工作目标和进度安排,建立了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大力推进500个示范单位(小区)创建工作。大力开展垃圾减量与分类宣传,并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管理培训,提高市、区垃圾减量分类管理骨干的认知水平和工作效率。

  用于爱国卫生检查考核。2012年,我市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镇”的复审。全市新创建省级卫生村12个,市级卫生村15个,目前省级卫生村的创建数量已达202个,已超出年内工作目标,市级卫生村创建数量已达325个,达到了年内的工作目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得到切实巩固。

  用于数字化城市管理。2012年全年,全市数字城管监督部门共受理城市案件1317396宗,立案 1010965宗,结案996379 宗,总体结案率为99.61%,同比上升3.15%。其中,原特区内立案358797宗,结案358351宗,结案率为99.96%,原特区外立案422448宗,结案419231宗,结案率为99.67%。受理市民投诉案件52502宗,涉及公共安全的案件18490宗。

  用于对口扶贫。2012年,按照要求完成对对口扶贫单位徐闻县的对口扶贫任务。

  三、2013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3年,我局将继续推进公共绿地管理事权划分相关事宜,切实做好2013年四个季度8轮的绿化行业暗检考核工作,进一步加强绿道的管护运营,加快推进园林绿化“生态化、精品化、人文化、均衡化”进程,加快推进生态景观林带建设。推进公园建设规划进度,加大社区公园升级改造力度;抓紧编制覆盖全市范围的《深圳市景观照明规划》,大力推进我市LED路灯改造工作。全面推进全市500个垃圾减量分类小区(单位)创建活动,继续大力完善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工作。通过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城市管理向纵深发展。

  2013年局本级及下属24家单位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683.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87.98万元,较2012年预算减少11.02万元。根据工作需要,2013年拟安排以下出国(境)计划:

  1.赴法国参加第八届IAG国际地貌学会议,访问奥地利艾森武尔瑾地质公园。

  2.访问丹麦胡奥斯大学,瑞典吉乌斯植物园,与国际知名植物学家交流,学习举办植物学大会经验,为我市2017植物学大会做准备。

  3.赴土耳其参加第十一届国际民族植物学大会,访问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

  4.参加广东省林业厅组团,赴俄罗斯学习参加森林防火技术与管理培训。

  5.2012年赴俄罗斯电传单(释:电传单即批准费用)费用。

  6.赴港参加“香港城市照明与绿化和树木管理机制调研”专题(2批次)。

  7.赴香港开展市容环境管理和园林绿化等专题考察交流活动。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311.44万元,较2012年预算减少68.36万元。2013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控制公务接待数量,降低公务接待标准,努力实现公务接待费稳中有降的目标。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283.78万元,较2012年预算减少108.22万元,其中:公务车更新预算305万元;公务车运维费用1978.78万元,比2012年预算减少338.22万元。2013年,我局将加强车辆管理,积极响应绿色出行号召,严格按市政府要求减少公车出行,节约车辆运行费用。

  附表:

  2012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3年预算情况表

  2012年“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决算数

  2013年“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预算数

  备注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215.78

  92.61

  387.57

  2735.6

  2683.2

  87.98

  311.44

  2283.78

 

  注:

  1. 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

  2.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4.201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是指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实际发生的支出和使用上年财政拨款结余结转资金发生的支出。

  5.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是指2013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