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 其他资金信息

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2015年部门预算报告

日期:2015-07-28 11:41:1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第一部分 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概况

  主要职能

  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以下简称市野保处)的主要职能是:负责林业资源与林业环境保护管理,组织开展林业生态环境保护调查、监测和评价;负责陆生野生动物和林区野生植物、林区外珍贵野生树木的保护;监督执行陆生野生动物资源限额经营管理制度;指导野生动物驯养繁殖、野生植物培植及其合理开发和经营利用;组织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负责野生动植物的拯救、鉴定工作;组织、指导野生动植物和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协助开展查处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行为。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森林防火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编制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管理和协调指挥森林消防队伍;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督促检查森林防火措施落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协助查处森林火灾案件;承担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日常工作。

  组织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宣传;组织实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预测预报工作;指导、监督各区做好森林病虫害的防治、检疫工作。

  我处下属事业单位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以下简称救护中心)的主要职能是负责我市野生动物救护、鉴定、疫源疫病监测、防治研究、驯养繁殖及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教育,承担大鹏半岛、铁岗-石岩湿地、田头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保护、环境监测、科学研究及宣传教育等工作,承建深圳市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银叶树湿地园项目。

  二、机构编制情况

  市野保处为正处级行政事务机构,含下属事业单位1家。人员编制为:行政编制18人,雇员编制7人,事业编制15人,临聘人员编制15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部门预算包括:处本级预算和下属事业单位预算。具体单位包括: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本级、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第二部分 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2015年预算编制的主要依据   

  1.人员经费按照编制内实有人数及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核定的工资福利标准据实编报。   

  2.公用经费按照编制内实有人数及我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经费支出定额标准据实编报。   

  3.项目经费根据我处主要职能情况及事业发展目标测算编报。在预算编制过程中继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推进以社会效益为重点的项目,如森林消防、森林培育、森林资源管理及监测、湿地资源保护、野生动物医疗救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及宣传、疫源疫病重点区域监测和防控、市级自然保护区巡防服务、生态监测及物种保育等;严格控制会议、差旅、文件、培训等日常办公支出,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公务车购置与运维、公务接待等支出。   

  二、关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2015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市野保处2015年收支总预算4092.36万元,比2014年增加1021.67 万元。   

  三、关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2015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野保处2015年收入预算4092.36万元,比2014年收入预算增加1021.67万元,增长33.27% 。预算增加主要原因是:根据《市编办关于调整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深编〔2014〕40号),市救护中心加挂深圳市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牌子,增加承担大鹏半岛、铁岗-石岩湿地、田头山等市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保护、环境监测、科学研究及宣传教育等工作职责,相应增加了财政预算拨款。  

  四、关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2015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野保处2015年支出预算4092.36万元,比2014年增加1021.67万元,增长33.27%。主要支出情况为:   

  1.教育支出(类)20.71 万元,其中培训支出20.71万元,比2014年减少13.2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我处根据本年实际所需培训支出安排预算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47万元,其中:(1)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9.73万元,具体项目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9.73万元,比2014年增加6.23万元,增长178%,增加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基数比2014年有所提高;(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37.27万元,具体项目为:事业单位离退休37.27万元,比2014年增加2.52万元,增长7.25%,增加主要原因是2015年增加了离退休人员的护理费和其他补贴。  

  3.医疗卫生(类)15.74万元,其中事业单位医疗15.74万元,比2014年增加0.86万元,增长5.78%,增加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基数比2014年有所提高。   

  4.城乡社区(类)764.53万元,其中城乡社区环境卫生764.53万元,比2014年增加71.3万元,增长10.28%,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社保缴费基数比2014年有所提高;2015年新增了车改补贴经费和基层党组织工作经费。

  5.农林水(类)3186.38万元,其中:林业(款)3186.38万元,具体项目为:森林培育32.67万元,比2014年减少70万元,下降68.17%,减少主要原因是2015年取消了森林消防训练基地的春季植树项目;森林资源管理907.52万元,比2014年减少47.88万元;森林资源监测123.72万元,比2014年减少28.18万元;上述两个项目预算减少主要原因是2015年政府支出功能科目有所改变,取消了森林消防以水灭火技术研究、森林消防基地培训维护管理、林地红火蚁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空中监测防控等项目;林业自然保护区1106.26万元,比2014年增加512.18万元,增长86.21%,增加主要原因是市救护中心加挂深圳市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牌子,增加承担大鹏半岛、铁岗-石岩湿地、田头山等市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保护、环境监测、科学研究及宣传教育等工作职责,增加了相应项目经费;动植物保护851.16万元,比2014年减少31.92万元,减少3.61%,减少主要原因是降低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支出;湿地保护51万元,比2014年增加10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新增深圳市湿地资源保护规划项目;信息管理54.3万元,比2014年增加25.69万元,增长89.79%,增加主要原因是加大了信息系统维护和电子政务运行维护的费用,新增办公设备购置支出;其他林业支出59.75万元,比2014年减少10.13万,下降14.49%,减少主要原因是降低了办证窗口服务及林业宣传、执法检查工作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58万元,其中:住房改革支出(款)58万元,具体项目为:住房公积金34.96万元,比2014年增加1.65万元,增长4.95%,增加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比2014年有所提高;购房补贴23.04万元,比2014年减少1.44万元,减少5.8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市救护中心1名在职职工已领取国家的一次性房改补贴,不再按月发放。

  五、关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预算规模变化情况。市财政委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数4092.36万元,占2015年收入总计的100%。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数比2014年增加1021.67万元,预算增加主要原因是:根据《市编办关于调整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深编〔2014〕40号),市救护中心加挂深圳市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牌子,增加承担大鹏半岛、铁岗-石岩湿地、田头山等市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保护、环境监测、科学研究及宣传教育等工作职责,相应增加了财政预算拨款。

  2.财政拨款预算结构情况。2015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占 0.5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占1.15%;医疗卫生(类)支出占0.38%;城乡社区(类)支出占18.68%;农林水(类)支出占77.86%;住房保障(类)支出占1.42%。   

  3.财政拨款预算具体使用情况。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数4092.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3.5万元,占21.59%;项目支出3208.86万元,占比78.41%。

  六、关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2015年政府采购资金安排情况   

  按照政府采购管理方式改革有关要求,从2014年起,政府采购总投资预算作为虚拟指标下达单位,便于招标采购需要,跨年度项目编制分年度预算,实际预算编制及指标下达按当年实际可支付规模进行,据此2015年市野保处政府采购预算总额(虚拟指标)部分共计745.78万元,按当年实际可支付部分下达实际指标共计522.05万元,指标剩余223.73万元,剩余经费指标根据实际支付情况申请安排,切实解决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偏慢问题。

  附件:1.收支预算总表

  2.财政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

2015年7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