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安全生产月填空题

日期:2020-06-02 12:04:3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深圳市定于每年(6)月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泡沫灭火器:有一定的(导电性),扑救油类或其它易燃液体火灾,不能扑救(忌水和带电物)火灾。

  3、二氧化碳灭火器:不导电,可扑救(电气)、(精密仪器)、油类和(酸类)火灾,不能扑救钾、钠、镁、铝物质火灾。

  4、防洪期为每年(6月15日)至(9月15日)。

  5、防洪工作实行各级(行政首长)负责制,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各有关部门实行(防洪岗位)负责制。

  6、汛期应严格执行“雨前、雨中、(雨后)”三检制,分段负责制和洪水通过危险处所(检查)、监视、监测制。

  7、折叠梯在使用前应检查(节扣、脚垫、确认牢固后)方可使用。凡是已经(折断、松弛、破裂、防滑胶垫脱落、腐朽、变形)的梯子,不得使用。登高梯上不得有(两人同时)工作。

  8、雷雨天气禁止(登高)作业。

  9、雷雨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包括:不要停留在高楼(平台)上,切断室内家用电器的(电源),并拔掉电话插头,不要接触(煤气管道)、(自来水管道)以及各种带电装置。

  10、雷雨天气应做到:不要靠近电线杆、高塔、大树、烟囱等物体,至少保持(2)米的距离。

  11、触电急救措施包括:切断(电源);采用短路法,使电源开关跳闸;未断电前不可(赤手)直接与触电者的身体接触。

  12、重度中暑是指在高温环境中突然(昏迷)。此前常有头痛、麻木与刺痛、眩晕、不安或精神错乱、肢体不随意运动,皮肤灼热而绯红,体温常在(40℃)以上。

  13、暑期应根据气温的高低,每天喝(1.5)至(2)升水。出汗较多时可适当饮用一些(盐水),以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

  14、驾驶员必须遵守交通法规。驾驶车辆应注意交通标志、标线,保持安全行车距离,(不强行)超车,(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开(故障车)。

  15、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16、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17、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因抢救受伤人员变动现场的,应当(标明位置)。

  18、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19、夏季温度高,汽车长时间暴晒下,车内温度最高能够接近(70℃),所以不要在暴晒的车内放置(打火机)或装在压力容器里的(喷雾剂)等物件,这些物体属于易燃物品,在高温下可能对车辆及车上人员造成危险。

  20、电气设备着火时,应首先(切断电源),必须使用(干粉灭火器),严禁使用(水)和(泡沫灭火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