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2020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日期:2020-06-18 09:01:22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6月16日上午,我局二级巡视员杨立群参加了省安委办“安全生产月”视频会议以及2020年深圳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同时,我局在中心书城北广场开展了2020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安全意识和规范意识,营造“以安全促生产、以安全稳生活”的新局面。

市民群众积极参与.jpg

  今年6月是我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突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我局结合业务工作情况,印制了一批涉及防灾减灾、电气消防、森林防火、公共安全等内容的安全生产宣传彩页,并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邀请安全专家现场讲解、安全生产知识扫码答题送礼品等“互动式”的宣传手段,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安全氛围。

领导现场合照.jpg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二级巡视员杨立群亲临现场指导宣传工作,市民群众踊跃参与互动,认真学习了相关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

现场答题互动.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派发了应急救护、用电用气消防安全、自然与事故灾害防护、登山安全、电梯安全、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向市民群众讲解了相关安全知识,帮助广大市民群众掌握更多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防护技能;同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安全相关知识,鼓励市民群众现场参与安全生产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让市民掌握安全和防灾减灾救灾技能,起到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效果。

现场照片.jpg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各单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专家报告、开设专栏专题、网络课堂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积极宣传发动“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