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下坪填埋场开展安全生产月综合抢险应急演练

日期:2020-06-24 15:37:5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6月18日,下坪填埋场在场区北大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综合抢险应急演练,以切实提高全场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以“台风正面袭击我市,导致场区内发生山体滑坡、截洪沟堵塞山水溢流、危化品罐体位移泄漏”为模拟场景,抢险用时约18分钟。

图1.jpg

图1:应急抢险队伍集结

  上午9时30分,模拟演练开始。接到巡查险情报告后,下坪场立即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启动台风暴雨灾情Ⅱ级应急响应,调动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开展联动抢险。9点50分,下坪应急抢险队伍共35人集结完毕。抢险物资包括水车1台、载物货车1台、灭火器5组、3台油锯、10把铁铲、2台大功率抽水机、260个沙袋、2台发电机组、1副担架、急救箱3个、防滑绳5条、爬梯1副、有害气体监测仪3台。9点55分,应急指挥长下达抢险指令。9点57分,抢险开始。10点15分,在各应急队伍的紧密配合下圆满完成本次综合抢险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结合本次演练情况总结如下:一是各应急队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性,发生险情时,要做到迅速集结及时执行应急抢险任务。二是各应急队队长及安全员应佩戴明显标识,各司其职,在混乱的抢险过程做到容易分辨,现场指挥调度运转有序。三是要持续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抢险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并按规程使用抢险设备,杜绝二次事故的发生。

图2.jpg

图2:应急演练情况总结

图3.jpg

图3:水车模拟盐酸泄漏,应急队伍用沙包围堵泄露的盐酸

图4.jpg

图4:模拟用消防沙对泄漏的盐酸进行覆盖、稀释,防止泄漏危化品造成二次事故

图5.jpg

图5:模拟截洪沟堵塞导致山水溢流,应急队伍利赛沙袋对溢出山水进行截流引流

图6.jpg

图6:模拟对积水区域进行抽排引流

图7.jpg

图7:对倒伏树木进行切割、清理

图8.jpg

图8:救出受伤人员

图9.jpg

图9:应急指挥组对抢险设备进行检查

图10.png

图10:应急指挥组对抢险工作进行检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