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活动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1-06-11 14:48:5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端午将至,为切实做好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6月10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带队赴仙湖植物园、洪湖公园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升级公园服务设施,打造公园特色品牌进行调研,强调公园管理部门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提前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保障,确保端午期间全市公园安全有序。

  当天下午,张国宏局长首先来到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湖区大草坪、药园、缅栀书吧等区域进行检查,与植物园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端午期间仙湖园区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设施配备、交通秩序引导、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随后到洪湖公园,实地行走察看园区在建工地管理、景观氛围营造、服务设施配置、展馆改造提升等情况。检查中,国宏局长还就公园现有场馆使用现状,休闲服务设施配置等进行调研,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国宏局长指出,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大公园人流集中,公园管理部门要始终把市民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一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加强公园公共区域消毒和人员健康监测,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力以赴、积极应对端午假期的游客高峰,提前做好园区湖泊水面、道路交通、游乐设施、电动车辆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三是与辖区有关部门加强联动,有针对性制定一整套安全防范措施,增派人手做好人流密集区域游客引导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应对汛期“龙舟水”等极端天气影响,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汛期安全。张国宏局长强调,公园管理部门要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依托公园自身优势,盘活园区物业,增加休闲设施,加强文化活动策划,打造景观和服务项目特色亮点,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让每个公园都展现出不一样的精彩。

2.jpg

检查仙湖植物园特色园区药园建设情况

01.jpg

检查洪湖公园荷花景观营造情况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