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19年第二季度志愿者活动月度报告

日期:2019-08-07 17:54: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19年二季度,“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活动219场,参与人数6323人次。其中市局直属各单位共开展69场活动,服务人次达2042人;各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开展150场活动,服务人次达4281人。具体情况如下:

2019年二季度市局直属各单位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2019年二季度全市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一、市局直属各单位活动情况

  1.市城管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今年二季度,市城管宣传教育信息中心在通心岭社区组织了11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美丽深圳”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朋友们宣传“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文明理念,通过识别纸牌图片等游戏的方式教会小朋友们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志愿者也积极向大家推广“美丽深圳”志愿者,诚邀各位市民朋友加入这个大家庭。

  为进一步拓宽城市管理宣传渠道,提升城市管理公众参与度、市民知晓度和社会满意度,畅通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渠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5月14日下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东门步行街广场开展城市管理主题宣传活动。“美丽深圳”志愿者到场协助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分为三组,一组组织市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游戏;二组指导市民在手印树上签名;三组发放宣传折页,引导市民关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天气炎热,活动现场市民参与度也热情高涨,志愿者们分工有序,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6月12日和22日,“美丽深圳”志愿者走进南国丽园小区和东华明珠园小区开展小区督导活动,培养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

  2.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荷花展期间,公园管理中心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先后在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荔枝公园、笔架山公园、洪湖公园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维持游园秩序、劝导文明游园赏花及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16天共有1430名志愿者参与到服务活动中。

  3. 市仙湖植物园管理处

  2019年二季度仙湖植物园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了50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人次达226人。其中游客咨询类志愿服务23场,讲解培训类志愿服务9场,标本整理调查类志愿服务8场,志愿者招新服务3场以及其他例行志愿者工作活动。

  二、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情况

  1.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盐田区城管局每逢周六,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在辖区各住宅小区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准确投放垃圾。二季度共开展了46场。

  2.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二季度,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开展了100场形式多样的宣传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如垃圾分类蒲公英公众教育“微课堂”活动、接待市民参观学习垃圾减量分类、“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4.22世界地球日环保活动、宝安区“全国助残日”活动等。

  3.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表达对绿化养护工人的关爱,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志愿者开展“道一声辛苦,送一份温暖”慰问绿化养护工人结对共建活动,对局直管绿地绿化工人进行慰问,向绿化工人赠送慰问物品。表达对绿化工人劳动节的祝福,感谢他们辛苦付出和为龙华绿化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龙华绿化做出新的贡献。

  5月22日,龙华区开展“亮红色身份当志愿先锋,为垃圾分类新时尚代言”活动,组织志愿者在生活垃圾投放高峰时间段进行现场督导,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引导、督促居民做好厨余垃圾及生活垃圾分类,并做好居民投放信息登记。

  为关爱环卫工人子女,让环卫工人子女收获一份有意义的儿童节礼物,5月29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六一”儿童节环卫工人子女赠书活动,共赠送课外图书289套。

  6月4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迎端午,送温暖”路灯维护工人慰问活动,组织局志愿者向全体路灯维护作业人员表示祝福和问候,感谢他们对龙华路灯日以继夜的支持和配合,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龙华路灯作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