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18年12月份志愿者活动月度报告

日期:2019-02-20 15:42: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18年12月,“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活动100场,参与人数21366人次。其中市局直属各单位共开展89场活动,服务人次达856人;各区城管局共开展11场活动,服务人次达20510人。具体情况如下:

2018年12月市局直属各单位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2018年12月全市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一、市局直属各单位活动情况

  1.市城管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12月1日和23日,市城管宣教信息中心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

  12月16日,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今年是深圳国际马拉松举办的第六年,同时也是“美丽深圳”志愿者们第三年参加深圳国际马拉松的文明引导活动。“美丽深圳”志愿者们在“深马”当天,在现场进行“垃圾不落地 深圳更美丽”的宣传,倡导运动员们不要随手乱丢垃圾,共同打造干净文明的深圳马拉松,擦亮城市名片。

  12月份,“美丽深圳”志愿者们到通新岭社区,开展了四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及资源回收日活动。

  2. 市仙湖植物园管理处

  十二月份,仙湖植物园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了10场游客咨询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在仙湖植物园游客服务中心开展游客接待、问询、解说、维持现场秩序等服务。同时开展了10场腊叶标本制作志愿服务工作,4场植物挂牌志愿服务活动,给植物挂牌及整理名录。十二月份仙湖植物园还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们开展了10场值班服务,在仙湖植物园的志愿者之家值班。

  3.深圳市城管监察支队

  市城管监察支队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文明养犬社区劝导活动,宣传文明依法养犬,办理养犬登记,注射疫苗,营造和谐生活氛围。十二月份共开展活动42场。

  二、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情况

  1.罗湖区城市管理局

  12月4日下午,罗湖区城管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在东湖公园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新时尚 资源再用我参与”宣传活动,活动设置了微信有奖互动、有奖答题互动、垃圾分类趣味投球等活动内容,志愿者现场与市民进行了充分互动,进一步宣传深圳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市民文明游园。

  2.龙华区城市管理局

  12月7日,龙华区城管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建设低碳宜居龙华,从垃圾减量分类开始”活动。全区共50个社区参加,清理卫生死角6935处,清理垃圾67.79吨,填埋坑洼129处,清理积水873处,蚊虫孳生地785处,堆积物761处,商业街区7处、天桥通道6处,清洗果皮箱753个,垃圾桶737个,走访13条主次干道,发放宣传资料45150份。

  为更好开展龙华区环卫工人关爱活动,给环卫工人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12月19日,龙华区城管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元旦慰问一线环卫工人”活动。

  12月2日至9日,龙华区城管局在龙华区观澜世纪广场、大浪劳动者广场、德逸公园、龙华环城绿道组织“一竞赛(环城绿道骑行赛)两亲子(竹子灯笼、脸谱制作)三互动(微信抢演出票券、微信打卡赢好礼、微信推文留言集赞)五大文化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城管在身边展、非遗文化展、竹绘画展、书法展)七项文艺演出(开幕式、社区专场、少儿专场、客家民乐专场、文艺汇演、皮影戏、京剧专场)”等多场活动。

  3.龙岗区城市管理局

  为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12月1日上午,龙岗区城管局在龙城公园举办以“美丽深圳、公园之城”为主题的美丽深圳热点活动之走进城管。活动现场,市民兴致勃勃地观看文艺演出、参观垃圾分类等内容的宣传展板、现场泼墨作画,确确实实感受了自然与文化的和谐交融。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市民体验了一年来城市管理环境品质提升的成果,对城市管理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4.光明区城市管理局

  12月份,光明区城管局开展了2018公园文化季系列活动,“美丽深圳”志愿者服务其中,在秩序维护引导及相关物料的分发中提供志愿服务。

  为充分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对光明区居民宣传的全覆盖,有效提高居民的知晓率,让居民能够积极的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树立坚决扫黑除恶犯罪的意识,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12月22日光明区城管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在光明广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5.坪山区城市管理局

  12月22日,坪山区城管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牛角龙花田2019年迎新年开园仪式主题活动。通过此次牛角龙开园仪式为契机,向广大市民阐释坪山深厚的文化底蕴,以保护自然生态和建设生态城市为目标,遵循自然与人文、传统与现代、生态与城市相融相存的原则,充分展现保护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全面展示现代园林园艺发展成就在园林绿化中的运用,充分体现新品种、新材料、新工艺和技术在园林绿化中的创新运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陶冶情操,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