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18年11月份志愿者活动月度报告

日期:2018-12-05 15:55: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18年11月,“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活动115场,参与人数18573人次。其中市局直属各单位共开展52场活动,服务人次达466人;各区城管局共开展63场活动,服务人次达18107人。具体情况如下:

2018年11月市局直属各单位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2018年11月全市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一、市局直属各单位活动情况

  1.市城管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11月份,市城管宣教信息中心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了两场清山活动,深入羊台山和梧桐山清洁山林,宣传垃圾不落地。

  11月10日,“美丽深圳”志愿者来到南头街道,开展“行走深圳•回头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清洁街道,同时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

  11月7日、14日及21日,“美丽深圳”志愿者们到通新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及资源回收日活动。

  2. 市仙湖植物园管理处

  十一月份,仙湖植物园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了7场游客咨询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在仙湖植物园游客服务中心开展游客接待、问询、解说、维持现场秩序等服务。同时开展了14场腊叶标本制作志愿服务工作。十月份仙湖植物园还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们开展了8场值班服务,在仙湖植物园的志愿者之家值班。

  十一月份,仙湖植物园的“美丽深圳”志愿者们还在蝴蝶调查、会务、活动导览等活动中提供志愿服务工作。

  3.深圳市城管监察支队

  市城管监察支队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文明养犬社区劝导活动,宣传文明依法养犬,办理养犬登记,注射疫苗,营造和谐生活氛围。十一月份共开展活动11场。

  二、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情况

  1.罗湖区城市管理局

  11月24日,罗湖区城管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在梧桐山开展“垃圾带下山,梧桐山更美丽”活动,志愿者们沿路清理垃圾、集中投放。通过净山活动,以行动提升市民保护环境、减少制造垃圾、垃圾分类投放的环保意识。

  2.宝安区城市管理局

  宝安区城管局在十一月份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了40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及爱卫知识等。宣传方式多样,有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优秀小区周宣传活动、垃圾分类微课堂等。

  3.盐田区城市管理局

  盐田区城管局逢周六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在辖区各住宅小区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准确投放垃圾。十一月份走进辖区内各小区共开展了20场活动。

  4.龙华区城市管理局

  11月1日,龙华区城管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河湖沿线蓝线范围内白色垃圾、浮油等影响水体观感的漂浮物的清理工作,及时处理河道排污口、水面漂浮物、管网及河道淤泥堆积、腐臭、冒泡等问题,清理沿河两岸的垃圾收集点、随意堆放的垃圾及腐败的落叶,避免引起季节性水体污染;同时充分发动沿河居民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做好河道沿线的环境整治工作。全区共有50个社区参加活动,清理卫生死角7716处,清理垃圾85.48吨,填埋坑洼61处,清理积水569处,蚊虫孳生地421处,堆积物313处,商业街区15处,清洗果皮箱436个,垃圾桶481个,现场向商户、市民派发“门前三包”责任书宣传单张23000张。通过全面排查整治,切实提高河湖环境卫生,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11月22日,龙华区城管局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们有话说”——2018年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市民议事会。活动以座谈的形式开展,邀请了人大政协代表、机关单位代表、物业小区、学校、商家代表以及NGO组织代表参加,近距离倾听了解市民、物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行业代表在日常垃圾分类和投放行为,以及各行业参与到垃圾分类处理流程的人员对垃圾分类和减量的意见和建议。15名“美丽深圳”志愿者到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