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19年第四季度志愿者活动月度报告

日期:2020-03-05 11:2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19年四季度,“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活动755场,参与人数29510人次。其中,市局直属各单位共开展581场活动,服务人次达14819人;各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开展174场活动,服务人次达14691人。具体情况如下:

2019年第四季度市局直属各单位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序号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城市管理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12

808

2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46

2990

3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管理处

63

258

4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

440

10743

5

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1

20

6

执法监督处

19

648

合计

581

14819


2019年第四季度全市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序号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3

3765

2

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3

深圳市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

15

4

深圳市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36

950

5

深圳市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30

9509

6

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7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

400

8

深圳市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9

深圳市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

52

10

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合计

174

14691

 


  一、市局直属各单位活动情况

  1.市城管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今年四季度,国庆70周年焰火晚会、深圳国际马拉松、森林音乐会等活动陆续展开,市城管宣传教育信息中心在活动期间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服务,并获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9国庆焰火晚会在深圳湾上空盛情绽放。焰火晚会分深圳湾公园和人才公园两个观赏点,共计接纳了15万名深圳市民和游客一起享受了这场焰火盛会。在这次活动中,团市委义工联和我们“美丽深圳”志愿服务队联合招募了1300名志愿者参与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10月18日和11月23日,“美丽深圳”志愿者走进红树福苑小区、福田区恒冠豪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小区督导活动,培养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

  通心岭社区组织开展了6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美丽深圳”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朋友们宣传“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文明理念。同时,志愿者也积极向大家推广“美丽深圳”志愿者,诚邀各位市民朋友加入这个大家庭。

  12月24至26日“2019森林音乐会”在仙湖植物园上演。210名“美丽深圳”志愿者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传播美丽深圳的文明理念。

  2.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2019年第四季度,公园管理中心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为公园文化季服务,先后在莲花山簕杜鹃花展、深圳湾公园音乐会、东湖公园菊花展等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维持游园秩序、劝导文明游园赏花及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46场活动共有299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3. 市仙湖植物园管理处

  2019年二季度仙湖植物园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了63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人次达258人。其中游客咨询类志愿服务37场,讲解培训类志愿服务19场,标本整理调查类志愿服务7场以及其他例行志愿者工作活动。

  4.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2019年第四季度开展440场志愿服务活动,如垃圾分类蒲公英公众教育“微课堂”活动、资源回收日活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在各个小区实行垃圾分类督导、接待市民参观学习垃圾减量分类等,服务人次达10743人。

  5.执法监督处

  执法监督处开展了19场文明养犬活动,参与服务人次达648人。在活动时,志愿者积极劝导、培训和宣传文明养犬,并带动其他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实现执法队伍,社区工作站、社会公益、社群组织和志愿者全员参与,逐步实现文明养犬劝导志愿服务的常态化。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