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20年10月份志愿者活动月度报告

日期:2020-11-02 16:35:3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0月,“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活动134场,参与人数6953人次。其中市局直属各单位共开展29场活动,服务人次达1930人;各区城管局共开展105场活动,服务人次达5023人。具体情况如下:

2020年10月市局直属各单位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序号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城市管理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6

275

2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1

1470

3

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1

140

4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21

45

合计

29

1930

2020年10月全市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7

638

2

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3

深圳市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4

深圳市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5

358

5

深圳市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55

1640

6

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

150

7

深圳市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

10

8

深圳市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9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6

2227

10

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合计

105

5023

  一、市局直属各单位活动情况

  1.市城市管理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在国庆假日期间,宣教中心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在市属公园轻餐饮示范点旁,进行垃圾分类文明引导。中秋节当晚,志愿者在莲花山公园和中心公园,手持宣传牌,引导市民文明游园,劝导和制止乱丢乱吐等不文明行为。

  本月,“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1场安全培训活动。内容包括:消防安全体验学习、家居燃气安全体验学习、人工急救体验学习三大项。

  另外,在深圳荔园小学旁设立宣传点开展了3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面带微笑地向社区居民朋友们派发垃圾分类知识传单,宣传“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文明理念,通过识别纸牌图片等游戏的方式教会小朋友们垃圾分类知识。

  2.市公园管理中心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中秋国庆游园志愿服务。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维持游园秩序、劝导文明游园、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3.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开展环卫工人节“爱心替岗”活动,通过劳动,呼吁市民朋友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感恩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让环卫工人在节日里“歇一歇”,向最美的劳动者致敬。

  4.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游客指引服务工作,十月份共计进行21场。

  二、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情况

  1.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4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条例内容。

  开展7场花园建造活动,通过设计工作坊、建造工作坊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市民有意识、有能力的参与到城市建设中。

  另外,开展梅林后山净山活动、健康知识讲座团建活动、自然科普导赏活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宣传活动。

  2.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20场资源回收日活动和5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准确投放垃圾。

  3.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20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蒲公英微课堂”宣教服务,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更加主动地践行垃圾分类,并带动家人和朋友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

  另外开展了35场垃圾分类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实践体验,切实以生活垃圾分类为载体,培养一代人良好的文明习惯、公共意识和公民意识,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4.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为庆祝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结合“美丽深圳四十年•我与特区共成长”主题活动,10月26日,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环卫“爱心替岗”活动,爱心替岗人员一起走进大街小巷,拿起扫把清扫路面,实地体验了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也亲身感受环卫工人的艰辛,更深切的认识到尊重环卫劳动、关爱环卫工人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向节日里的环卫工人致以深切的问候。

  5.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为响应“无废城市”建设的号召,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推进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让市民群众享受“城市服务”的同时,共担“维护城市面貌”的义务,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暖人心,无废城市大家建”活动。

  6.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展开3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乱堆放、散落垃圾等,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中村环境。

  另外,在环卫工人节,开展3场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爱心替岗”、送“爱心早餐”、派发“节日慰问品”,感谢“城市美容师”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并叮嘱所有环卫工人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安全第一、保重身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