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20年12月份志愿者活动月度报告

日期:2021-01-05 15:57:5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2月,“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活动218场,参与人数10509人次。其中市局直属各单位共开展104场活动,服务人次达3332人;各区城管局共开展114场活动,服务人次达7177人。具体情况如下:

2020年12月市局直属各单位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序号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城市管理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12

281

2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50

2928

3

执法监督处

1

10

4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41

113

合计

104

3332


2020年12月全市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序号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31

964

2

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3

深圳市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4

深圳市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4

336

5

深圳市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42

3285

6

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

20

7

深圳市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

18

8

深圳市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

75

9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6

2459

10

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6

20

合计

114

7177


  一、市局直属各单位活动情况

  1.市城市管理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在公园文化季期间,每周末宣教中心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在市属公园轻餐饮示范点旁,进行垃圾分类文明引导。

  举办1场志愿者培训,讲授《志愿者的情绪管理与心理能力提升》课程,各位参训人员在讲座结束后与授课老师积极提问交流,整个培训过程学习氛围浓厚。

  在深圳荔园小学旁设立宣传点开展了1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面带微笑地向社区居民朋友们派发垃圾分类知识传单,宣传“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文明理念,通过识别纸牌图片等游戏的方式教会小朋友们垃圾分类知识。

  2.市公园管理中心

  在公园文化季、2020深圳菊花展、2020深圳簕杜鹃花展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维持游园秩序、劝导文明游园、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3.执法监督处

  开展2020年度深圳文明养犬评选“我为文明养犬代言”活动。

  4.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11场游客指引服务活动、10场导览活动。

  二、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情况

  1.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2场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宣传光盘行动和垃圾减量的相关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条例内容。

  由公园之友组织开展29场花园装饰活动、植物种植、科普、宣传等活动,提升志愿者技能,丰富志愿者的园艺知识,了解更多植物秘密,让更多的市民共同参与深圳创森行列中,构建和谐生活。

  2.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22场资源回收日活动和2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准确投放垃圾。

  3.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31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更加主动地践行垃圾分类,并带动家人和朋友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

  另外开展了11场垃圾分类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实践体验,切实以生活垃圾分类为载体,培养一代人良好的文明习惯、公共意识和公民意识,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4.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为弘扬宪法精神,响应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全国部署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5日,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动员志愿者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5.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坪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2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持续做好花园小区、城中村、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等四类重点场所的宣传氛围营造。

  6.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4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组织发动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社区工作站书记以及社区居民、辖区企业、门店业主、经营者等群众参与,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乱堆放、散落垃圾等,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中村环境。

  开展2场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积极倡导文明出行,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良好的交通文明氛围。

  7.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大鹏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5场“文明养犬”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派发资料、芯片知识科普、芯片展示等。

  开展1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垃圾分类知识科普、指导、培训、实践及各项便民服务,努力传播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成为推动新区垃圾分类的“别样风景”,为新区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区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