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21年2月份志愿者活动月度报告

日期:2021-03-01 17:52:0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2月,“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活动146场,参与人数3258人次。其中市局直属各单位共开展89场活动,服务人次达1355人;各区城管局共开展57场活动,服务人次达1923人。具体情况如下:

  20212月市局直属各单位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序号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27

1032

2

深圳市城市管理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50

300

3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12

23

合计

89

1355

  20212全市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序号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9

199

2

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3

深圳市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4

深圳市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3

28

5

深圳市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1

570

6

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7

深圳市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8

深圳市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9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4

1126

10

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合计

57

1923

  一、市局直属各单位活动情况

  1.市公园管理中心

  在莲花山公园花园展期和春节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27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维持游园秩序、劝导文明游园、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2.市城市管理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在春节期间,市城市管理宣传教育信息中心组织志愿者分别在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园博园开展5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疫情防控、垃圾不落地,进行文明游园劝导、提供指引帮助。在新年假期里,让市民朋友们感受到“美丽深圳”志愿者的热情,为公园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3.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10场游客咨询服务活动和2场导览活动。

  二、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情况

  1.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25场社区共建花园日常巡园活动,进行社区花园日常基础维护、巡园、问题上报等。

  开展3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积极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以及投放准确率为目的,通过分类知识游戏互动、分类知识讲解为主要形式开展。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强化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推动他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

  开展1场年花年桔分类回收活动,向小区居民普及年花年桔处理流程、派发《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和小礼品。让居民对废弃年花年桔如何分类处置、对可重新培植的年花年桔如何进行资源化处理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年花年桔重回市场,达到零废弃零排放目的具有重要意义。

  2.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3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宣传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告知年花年桔如何预约回收。

  3.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16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更加主动地践行垃圾分类,并带动家人和朋友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

  另外开展了5场垃圾分类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实践体验,切实以生活垃圾分类为载体,培养一代人良好的文明习惯、公共意识和公民意识,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4.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2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组织发动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社区工作站书记以及社区居民、辖区企业、门店业主、经营者等群众参与,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乱堆放、散落垃圾等,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中村环境。

  开展2场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积极倡导文明出行,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良好的交通文明氛围。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