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21年3月份志愿者活动月度报告

日期:2021-04-02 14:36:2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3月,“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活动185场,参与人数10417人次。其中市局直属各单位共开展49场活动,服务人次达2203人;各区城管局共开展136场活动,服务人次达8214人。具体情况如下:

20213月市局直属各单位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序号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38

2086

2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10

100

3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

1

17

合计

49

2203

20213全市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序号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35

177

2

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3

100

3

深圳市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4

深圳市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5

31

5

深圳市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87

6015

6

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

10

7

深圳市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8

深圳市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

29

9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4

1852

10

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合计

136

8214

  一、市局直属各单位活动情况

  1.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19场游客咨询服务活动和1场导览活动。在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期间,组织志愿者开展18场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导览介绍、秩序维护、咨询服务、现场讲解、疫情防控、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以及其他服务工作。

  2.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在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10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维持游园秩序、劝导文明游园、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3.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

  市分类中心与福田区共建开展党员督导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处处给群众做出表率,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

  二、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情况

  1.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34场社区共建花园活动,进行社区花园日常基础维护、巡园、问题上报和共建花园景观提升与更新等。另外开展1场梧桐山学习团建活动,参观学习梧桐山毛棉杜鹃展。

  2.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1场城管开放日活动,围绕“城市美丽的守护者”的活动主题,向市民展示“三化四有”执法队伍建设,“三横四纵”道路整治及景观提升、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卫生治理等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果。让市民与城管面对面,提升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开展1场社区共建花园维护活动,共同维护社区共建花园,进行植物修整、老化苗木更新等活动。另外开展1场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发动广大市民积极投身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突出城市绿化建设。

  3.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3场资源回收日活动和2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准确投放垃圾。

  4.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45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更加主动地践行垃圾分类,并带动家人和朋友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

  开展34场垃圾分类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实践体验,切实以生活垃圾分类为载体,培养一代人良好的文明习惯、公共意识和公民意识,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开展8场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5.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龙岗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志愿活动。在交通高峰路段,积极倡导文明出行,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良好的交通文明氛围。

  6.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坪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节活动。志愿者植树现场协助指引车辆停放、摆放植树工具等。

  7.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4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组织发动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社区工作站书记以及社区居民、辖区企业、门店业主、经营者等群众参与,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乱堆放、散落垃圾等,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中村环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